IMG_0537初芽.jpg  

眼前唯一的風景

一顆不知名的樹

在白露時節抽綠芽尖

隔著牆相對無言

卻都明白

我倆一般,在這樣的日子

生命如一個剛剛開始的夢境

 

IMG_0535龍眼.jpg   

星期假日,喜歡去市場繞繞

也沒特別想買什麼

就是喜歡傳統市場的風情

每個攤位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其實是很想混熟一點

然後,能寫出『攤位二三事』

 

昨日,在街頭的十字路口的一角

一個小女孩兒,手上拎著兩袋的龍眼

嘴裡一個勁兒的喊著

『買龍眼喔~一袋只要五十元!』

小小身影在陽光下,紅通通的小臉蛋,對著路過的人叫賣

 

我在她的對街。趕緊從錢包裡找出兩個五十元

我對於孩子賣東西,是毫無招架之力的

走到她身邊,我將錢交給她,她一臉笑意的遞給我手上的龍眼

『阿姨!這是我們家後面的龍眼樹長的龍眼喔!』

我說:『真的呀!那誰採下來的?』

她說:『我們家一起採的,賣掉就是自己的零用錢耶!』

她指著在十幾公尺不遠的地方,說是阿嬤在那裡

我說:『開學了,這樣會不會很辛苦?』

她說:『不會呀!我跟哥哥都玩得很開心呀!也賺了好幾個一百呢』

 

我摸摸這孩子的頭,跟阿嬤致個意就回家了

在回家路上,我不時望著掛著的兩袋龍眼

這一定是甜美的水果呀~有著小女孩這麼熱忱的心意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