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29b人生.jpg 

陪媽媽在醫院做好多檢查

這些天,媽媽呼吸起來極為費力

一個極為平常的生命現像『呼吸』,卻是主宰生命的源頭

想來,人就是『一口氣』罷了~

一旦這樣一呼一吸間的律動失去了該有的節奏

人也就會脆弱了起來吧!

 

每次我到醫院~總是會是閃過『怎麼哪麼多人』的念頭

候診大廳沒有空出的椅子。領藥處的號碼一號一號的跳著

人多卻不吵雜~不吵雜的氛圍裡遊移某種不安的氛圍

等候。耐心的等候~你是牆上候診名單上的一個號碼

我握著媽媽的手,告訴她『不要怕喔!』

想起自己曾經一個人來看診,當時不是怕,是真的覺得孤單

人在生病的時候,有一個人能陪著壯壯膽,是很重要的

 

有兩個孩子將椅子當成桌子,蹲著寫寒假作業。乖得讓人心疼

在醫院~不管什麼畫面出現,總是會讓人有很多揣測

一個眼神,一個泯嘴,一個垂首,一口嘆氣都可以想像

一會兒,一個疲憊的女士披著醫院的檢驗服從胃腸鏡照射科出來

蹲下來摸摸兩個孩子的頭後,又走向另一間檢驗室

 

如果身體尚可時,在醫院應該是最容易讓人平靜下來看淡人生的場所

身體一旦有狀況,還有什麼力氣去計較些什麼?

我陪著媽媽又是胸腔科又是抽血又是心電圖….

一關走過一關~牽著媽媽的手,緊緊的握住

年紀大了,一定會有一些毛病

但是,我相信這些毛病會在親情照顧下舒服些

 

今天,陪媽媽去醫院。媽媽看病,我醫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