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說個故事.jpg 

聽我說一個故事好嗎?一個關於愛情的故事

我是一個喜歡說故事的女子

想要忘卻心裡的愁緒時,就想說故事給人聽

選擇愛情故事,因為這事最容易讓人陷入寂寞再甘於寂寞

 

1917年八月

 胡適在自己的婚禮上對伴娘曹佩聲一見鍾情

 1923年,他倆在杭州相愛

 胡適曾想過與髮妻江冬秀離婚,無奈江冬秀以死相要脅

 胡適不得不放棄這個想法

 但還是將自己的情懷寫進了詩中------

『山風吹亂了窗紙上的松痕,吹不散我心頭的人影』

 

 1948年,胡適赴台灣前,去上海看曹佩聲

 留下一句讓人無限欷噓的『等我』

 從此天各一方~

 

 曹佩聲為這一句誓約終身未再嫁

 臨終前還要求將自己埋葬在安徽績溪的楊林橋旁

 只因那是胡適回鄉的必經之路

 她希望有一天胡適歸來時,能在自己墳前駐留片刻

 可她哪知道,海峽對岸,胡適早已死去了整整十年……

 

妳問:為什麼突然說這麼一個故事?跟什麼有關?

我回:這世上,突然的事情很多,錯愕的突然很恐怖,很叫人驚慌

         但是,像這樣突然聽見的美麗故事~淒美卻可以安慰

 

好了~就是說個關於愛情的故事,沒什麼道理

人間總有一種值得渴望的純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