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34簽名刊頭.jpg 

孩子在忙著什麼呢?忙著找好朋友簽名

 

『學校』是孩子接觸的第一個小型社會

『上學』除了學基本學識,很重要的就是學習『團體生活』

而這個團體,就是班級。班級就會因老師經營理念而行成『班風』

 

開學至今,已經三週了

對學生,老師都已經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對家長,老師也明白可以溝通的程度有多少

『孩子』是家長的。『學生』是我的

當我有心把『我的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時,

還得家長認同這樣的『雞婆』呢!

 

三週下來,班級團體生活的模式和規矩大概都已建立

老師用了一些心,家長或可順勢一推~多誇讚孩子的努力和進步

這對於孩子在信心上的建立是非常重要的

可是,如果家長眼裡所見依舊是孩子的總總缺失

那也真是讓孩子受挫,讓老師無可奈何。

IMG_5630簽名1.jpg IMG_5632簽名2.jpg

IMG_5635簽名3.jpg IMG_5631簽名4.jpg

 

不扯遠了,我要說的主題是

今天寫生活習作『找到好朋友,請他簽個名~』

我給孩子五分鐘的時間,讓他們去完成這頁功課

好不熱鬧~幾乎每個孩子都立刻衝好朋友的身邊

這時,一個聲音響起,駿棋說:『老師,我沒有好朋友~』

我看著坐在座位上他,對他說:『好朋友要自己站起來找喔!』

到他身邊再對他說:『你看,大家互相簽,你不去找?誰知道你要簽名?』

這孩子疑惑著,試著站起來~

結果,後來他開心的對我說:『我簽七個耶!」

IMG_5633簽名6.jpg 

 

每一個孩子在學校,都會有著自己可能必須克服的『困難』

老師會試著利用每一個可以機會教育的時間點,去關照著每一個孩子

當孩子有一點點進步時,多希望家長能看到,並給予肯定和鼓勵

這樣,孩子才能表現得越來越好喔!心疼孩子,不要潑孩子冷水喔~

 

我改著孩子的習作,想起他們互相簽名時的熱絡和快樂

三個不夠~想多一點……於是,簽到格子外面了。多可愛呀~

我忍不住,在每一個孩子的習作上,都貼上自己的『姓名貼』

我想告訴孩子:『蕭愛慈也願意是你們的好朋友喔!』

IMG_5636簽名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