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0j我的眼淚.jpg 

晚上八點四十七分

我正好從八樓媽媽家搭電梯下到一樓

腳才跨出去~好大點的雨滴

霹哩啪啦的傾盆而下

每一滴雨落下的聲音都清晰

看著雨,雨嘲笑著我:看妳能躲多久?

我負氣轉身,跟雨賭個氣又如何?

再回到媽媽家

依著窗戶聽雨的聲音~奔串的雨滴,落在我的臉頰

像淚一般的滑落~是我哭了嗎?

 

小時候就已經很愛掉淚的我,越老眼淚越不可收拾

媽媽常說我嬰兒時只要太陽一下山,就會開始嚎啕大哭

不管怎麼哄,不到日落西山絕不停~媽媽說那是『哭暗黑』

難怪,一天當中~黃昏時刻最是讓我心碎。原來,這是宿命?

 

不是聽說,女人之所以壽命比男人長的原因是因為『會哭』?

哭是一種情緒的宣洩,但卻也是一種不得了的學問

哭對了,淚掉到那人的心窩裡~漩著,漾著~怎麼看都珍貴

哭錯了,淚滑落自己的臉頰上~流著,爬著~怎麼想都不削

是武器~用對了『勝』。用錯了『敗』

而對錯之間,卻又不是自己功力有多少~是看的人疼惜有多深

 

我喜歡哭~尤其一個人之後。更是毫無顧忌的想哭就哭

你知道的,一個女人當眾哭,有時會惹來不必要的揣測和關心

可也明白,少了旁人安慰的眼淚,有時會淚毒攻心,哭到絕望

我喜歡看電影的原因之一就是情緒可以隨著情節起伏

我為主角而哭~情緒有了一定的出口。悲傷可以因為放縱而放大

然後~隨著電影結束,擦乾眼淚,又是等待飽滿的心

 

雨停了~這場雨像極了我的哭的模式

霹哩啪啦豪爽的哭~突然,煞然而止

只有自己明白哭的源頭。並堅信雨過是為等天晴

 

這是昨天寫一半今天補後半段的網誌

昨天寫是因為下雨折回媽媽家,寫一半是因為雨停媽媽催促我回家

此刻好像延續不了昨天的情緒,不知道為什麼一場雨會讓我想這麼多

不就是一場雨嗎?今天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昨天那場雨的內涵

只記得下過一場大雨,在我準備回家時

正如,哭過有時也就忘了為什麼哭?

只記得可能的傷悲隨著眼淚滑落後的清明。看來

繼續過日子看來是比較實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