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v夕陽.jpg 

我拿著相機往陽台走

媽媽好奇的跟在我後面

她看我將手穿越鐵窗懸空拿著相機,緊張的說:甭落下去喔!

我轉頭看著媽媽,夕陽的光彩映照在她的臉上

 

腦海裡,我一下子翻轉到我小一的時候做的一件蠢事

那時,電視只有台視和中視~最流行的卡通是頑皮豹

一隻修長的粉紅豹,時而迷糊,時而耍耍小聰明的可愛

在我小小心靈中,頑皮豹就是一個偶像

而他所做的任何事情,都是合理而且可能的~我從不懷疑

 

所以,有一天,看見電視裡的頑皮豹從直昇機上一躍而下

我摀住胸口不知如何是好時,看他從容不迫的拿出一把傘

輕鬆打開~帶著美妙的姿勢~緩緩而降~~~

我立刻衝到三樓(還好那時家裡只有三樓),手裡拿著傘

跨著矮椅子,爬到女兒牆上,撐開傘~~跳下去!~~

我以為,我會像頑皮豹一樣緩緩而降~

但,我降落的速度跟有沒有傘無關~是屬於『噗通』直下的

幸好,樓旁有電線,傘先扯一下電線才掉下去~所以只有腳受傷

媽媽聽鄰居『現場實況直播』後,拿起我掉落的傘就打我屁股

媽媽一直罵著:『憨到有剩~妳不知這樣會死喔!』

我很委屈的說:『我有拿雨傘ㄟ~』

媽媽媽得更厲害,一邊聽她罵一邊看她擦眼淚

 

『甭落下去喔~』不管我多大了,永遠都是媽媽的孩子

她對我們總是像小時候一樣的疼惜著,關心著

 

因為,我自己曾經這樣的「蠢』

所以,當我兩個孩子小時候迷戀著『七龍珠』

天天就是兩個分站電視兩頭,然後手比著七龍珠集氣時的動作

嘴裡發出七龍珠集氣時的聲響~『秤秤秤秤秤~~秤秤秤秤~~』

可以『秤』個老半天,然後兩個人互相出掌

再同時轉頭問我:『媽咪,妳看到哪一邊的氣比較強?』

因為兩個人站成兩邊,氣往中間發~我必須認真的看著中間

然後~為難一下。表示勢均力敵,實難分勝負

不然,等一下就有人要我陪他練氣,我就必須『秤秤秤』半天

 

原來,我們都有這樣的時候~

相信著眼裡所見的都是可以實現的。那時,追尋是一種幸福

此刻,明白著自己生命的一些限制。於是,捨棄是一種幸福

 

一張黃昏的照片,引我胡思亂想起來

而這時,媽媽已經高唱著爸爸愛的一首歌:

『又是黃昏,夕陽西沈,在我心底出現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