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2印度紫檀1.jpg 

是的,印度紫檀開花了

一大早德福老師對我說:『妳快拿相機,我帶妳去看校園最美的地方!』

他神秘兮兮問:『妳說學校最美是什麼?』

我毫不遲疑的說:『是我呀!』

他六條線的無奈外加不予置評的表情說:『我是說地方!』

於是,我閉嘴跟著他下樓走到操場。

未命名 - 7印度紫檀2.jpg  

老天~整排的印度紫檀開花了。像變魔術一樣,都開花了

 

雖說,明知印度紫檀花期短暫,旋開旋落,所以有『一日花』之稱

但是,天天帶孩子排路隊走後門的我要告訴你,昨天真的還沒開花

這也太神奇了一夜之間,繁花盛宴

在樹下抬頭仰望鮮豔黃花,像成群蝴蝶群聚枝頭

空氣裡瀰漫著淡淡芬香,是一種屬於宣告夏日來臨的浪漫

 

 

本來,我們老師帶回家路隊是輪流的(後門走比較遠)

我自願一直帶後門,就是為了這些印度紫檀

樹型優美,四季又各有風韻~很有個性的一種樹

冬天時,不屈的枯枝芽頂著灰濛的天,蕭瑟中帶著傲氣

春天到,一夕之間綠芽就舞著春風,帶著放肆的嬌羞

一切的準備,彷彿就等著『初夏』讓人驚豔的這一刻

一切都在掌控中,只等人們都睡著

花精靈的仙女棒凌空一點…..叮叮咚咚~花兒就一起開了

未命名 - 8印度紫檀4.jpg  

未命名 - 2印度紫檀5.jpg 

 

今天學校做地震避難演習~結束後。我帶著孩子賞印度紫檀

建成說:『老師,這是花嗎?這是真的花嗎?』

翊銘說:『老師,它跟校門口的黃花風鈴有關係嗎?都是黃色的耶』

冠廷說:『印度紫檀好相親相愛喔!都說好一起開花….

靜荷說:『這些花香如果做成香水一定很香

我讓孩子在印度紫檀下玩了好一會兒

未命名 - 1印度紫檀3.jpg 

 

這些樹,可以是學校給孩子們美好記憶的重要一頁

春天的黃花風鈴,夏天的印度紫檀

秋天的台灣欒樹,冬天的桃花心木

四季的更替流轉,孩子跟樹一起長大若能結下情緣

那麼不管孩子到哪裡,不論孩子長多大~一遇到這些樹,就會敲起記憶

在孩子小的時候,美好的記憶越多越深刻,生命就會越有彈性越強仞

帶孩子去賞花吧!讓他們的記憶的寶盒裡~多一頁的美麗

 

外一章。老師跟孩子

在拍印度紫檀時,拍到了這一個畫面….很有想像空間,很有趣!

未命名 - 6印度紫檀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