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66還有豆子.jpg 

孩子問我:『老師,妳不是說學校要種比較漂亮的花?』

我看著花台前改種的『矮仙丹』~無言以對

孩子說:『我覺得這些不好看,我們的豆子比較好看~』

我實在沒有勇氣跟孩子說,我也不喜歡

 

在整理花台的時候,我問種花的人為何選擇這些花?

本是想聽見他擇花摘種的依據,好教教孩子

誰知答案是:這些花比較便宜。

『便宜』也算是一個標準,尤其是對節儉的人來說

 

再問:『這時種這些花,適合嗎?』

他說:『到了暑假,不是被水淹死,就是渴死….

這個好像不難想像,那說來這些花這時種,還是一種浪費

 

學校要我們多澆水。

我們這裡的花台其實只能利用放學時間澆

因為,花台排水系統不好,常常澆下去的水都滯留在走廊上

偶而,學校會請人在上課時間來澆水

他將水管一放,就澆得一走廊

孩子一下課,我們提心吊膽的請孩子小心走路,千萬別滑倒

想著,七月一到親愛的洪龍飛先生就要離職

就有點小擔心一些芝麻般的大小事,沒有他可如何是好?

 

唉呦~我又扯遠了

宣妤這孩子悄悄的又種下一棵『綠豆』

這綠豆也爭氣的發了小小的嫩芽

孩子聚在花台前,沒人討論矮仙丹,想的還是豆子

 

有些事情,在孩子心中能不能留下一些美好的記憶

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你為孩子做了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