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4觀賞動物刊頭.jpg 

哈哈~我摸到了

今天,出版社為二年級孩子辦一場『動物觀賞』活動

本來沒有很高的期望,以為只是看看罷了!

沒想到,有海豚老師講解,還讓孩子真的跟動物親近一下

一節課,孩子都在高亢的情緒中度過

只是,有的高亢是來自於歡喜,有的是來自於害怕

不管是哪一種情緒,在學校有老師守護著、同學撐著

讓孩子能有機會接觸更多不同的體驗,是很棒的

未命名 - 1觀賞動物.1.jpg  

我也很高亢因為,我蠻怕蛇的

但是,這一條玉米蛇很乖,名字也叫『小乖』

看海豚老師把玩在手中,跟蛇親近如一條隨意掛肩上的絲巾

我害怕,卻忍住不敢喊出來

她請兩位孩子玩一下,靜荷和浚曜是第一個舉手的~我很佩服

瞧~雖然臉上表情有點不自然,但很上相吧!

IMG_2271觀賞動物2.jpg IMG_2270觀賞動物3.jpg 

 

接著上場的是『豹紋守宮』來自印尼

這是蜥蜴般的大壁虎?壁虎是很好玩的小玩意,我不會怕

海豚老師說她們很乖(她養的動物都很乖)

讓孩子用手當蜥蜴的地板,讓孩子可以近近的看著

蜥蜴爬在孩子手上的時候,真是看不出來『誰怕誰了….

雙方表情都精彩~蜥蜴的眼睛咕嚕咕嚕轉,孩子眼睛盯著不動

IMG_2278觀賞壁虎.jpg IMG_2279觀賞壁虎.jpg 

 

然後是小小可愛的兔子

這樣的可愛動物,沒人會怕,人人想抱

我們班分到一隻灰白、一隻黑色的小兔子

有人還很認真的說:『黑色的毛比較粗,灰白的比較細~』

我半信半疑的也摸摸這摸摸那…..哪有ㄚ?真是唬我

IMG_2298觀賞兔子.jpg IMG_2300觀賞兔子.jpg

 

接著是『老爺樹蛙』

真的是超可愛的啦!翠綠得讓人心疼

海豚老師讓禹宏伸出手掌時,樹蛙一下子就跳到禹宏臉上

看來,他可能曾經是『青蛙王子』才會讓樹蛙這麼心儀

幸好這勇敢的孩子一點都不怕,沒有甩開樹蛙

讓海豚老師輕輕將牠移走,否則我真怕樹蛙會成為地蛙ㄟ

IMG_2310觀賞樹蛙.jpg IMG_2316觀賞數挖.jpg

 

好可惜,還有『竹節蟲』和『刺蝟』沒有介紹就要下課了

我對刺蝟是最感興趣的

我沒看過真的刺蝟,那種小小圓圓像毛鬃一樣

海豚老師說:『這隻刺蝟長大正式成為女人了,因為牠MC來了

孩子一頭霧水,問我MC在哪裡?還探頭一直找

翊銘說:『哎呦,MC就是她的男朋友啦,所以才會長大了呀!』

IMG_2309次次.jpg IMG_2308族節蟲.jpg

 

這樣的一堂課,很有趣!謝謝囉

有一些照片在相簿裡….去瞧瞧吧!很可愛喔~~

IMG_2264觀賞動物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