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台灣大學.jpg 

這個假期太長

長到返鄉的人兒,足以聚出鄉愁

長到暫別的人兒,足以釀成相思

 

這個假期又嫌短

短到鄉愁只能簡單收拾就得各自返家各自努力

短到相思尚且還未釀出幾許顏色就可開罈解愁

 

開學快樂,好久不見

晾在竿上的兩頂帽子,乾了又露濕牆角

久久未收拾~實在是因為這兩星期我玩瘋了

到台北瘋一場。過新年瘋一場

就是一個『忙』字可形容

這年紀,『玩耍』都是需要花很多力氣去『忙』的事兒

忙到心靜不下來,忙到腦海裡一片閃耀繁花

看似朵朵盛開,卻也朵朵模糊金光閃閃,捉不住任何一個片刻

 

今天開學,自己『嚇』得要命

怕爬不起來,當老師的比學生還緊張

漆黑中看時間『凌晨3點』….還早,卻不敢再入眠

滴答~滴答中,熬到天亮。梳洗一番就早早到校

 

『愛慈老師早…..』依珊甜美快樂的笑容在我跟前綻放

孩子的笑容是一把開啟我力量的鑰匙,突然感覺一切依舊~真好!

 

孩子陸續來到學校,他們比我更快進入狀況

見到同學打完招呼,就開始聊天

那種親暱好像沒有因為放假一個月而淡去

孩子們根本不需要『收心』,他們比我更快進入狀況

我看著收齊的寒假作業、看著一大疊的讀書心得

我看著孩子上課時的專注、看著孩子下課時的快樂

我看著他們熟稔的用著午餐、整理自己的書包和回家功課

看來~~我是唯一要收心的一個人

 

我跟孩子們說:『你們好棒!開學第一天就全部進入狀況~』

他們說:「蠻想開學的,有時放假放到很無聊!』

我說:『看來,老師要趕快進入狀況喔!』

他們很體貼的對我說:『老師,慢慢來…..

 

慢慢來!我的孩子們真的想要慢慢來

二年級下學期!這是我們相處的最後一個學期了

我真的希望時間能放慢腳步

讓我能跟這一群無比可愛的孩子們慢慢醞釀美好的時光

讓我能在這個學期點亮孩子心中更多的光

 

開學快樂 

 

PS。刊頭的杜鵑花是在台灣大學拍的。二月初的天,台大杜鵑鬧了早春~

撿拾一片馨香,祝福我們開學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