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我的心情22.jpg 

用特寫鏡頭看生活,生活是一個悲劇

但用長鏡頭看生活,就是一部喜劇………..卓別林

 

每天看一部影片,已經有一段時間

看著看著~突然自己學會了從『導演』的角度看事情

學會了調整自己的視野、學會了看生命的切入點

學會了以更冷靜的思維來反省自己

 

用長鏡頭看生活,看到的就不只是自己

即使看到自己,也是縮得小小的在那一方天涯

這時,在意的不是臉上的表情,是那周圍的情境

 

有些自以為是的憤怒和悲傷~一拉長就輕若浮萍

年輕時近視,什麼都得靠近看得清楚才甘願

在乎對方,在意自己~一切都得特寫處理

放大鏡頭的同時,也放大了那一刻的悲歡

 

現在已老花,拉遠了距離後才調整得到看明白的焦距

有時,還沒看清楚~人、事、物都已呼嘯而過

這時會明白,沒啥事是要計較的

 

《香料共和國》這部電影說:

世上有兩種旅人,一種看著地圖,另一種看著鏡子。

看著地圖的旅人想去征服更多的地方,於是離開了家。

看著鏡子的旅人看到自己的貧乏,於是回到了家。

 

我是另一種旅人~在一部與一部影片之間

我用被征服的心情佔領了屬於我特有的版圖

 

PS。刊頭照片其實是家的巷口轉角處的仰角鏡頭

那一天,我騎車經過時,天藍的很希臘,回首一望~

你看到會感動的,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