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底板1.jpg 

拖把為筆

 

地板為紙

 

清水為墨

 

孩子,你單手握筆~順勢一走

 

在二樓探望的我

 

被你豪邁大器的運筆震驚

 

一下子,乾坤自現

 

一幅太極圖浮印在川廊

 

你退三步後~或沈思或喜悅

 

我看不見你的表情,不得而知

 

只見你又在太極圖外圍以卦像

 

有人說:愛太極圖者,內心絕不孤立,不會矛盾

 

不管這句話是真是假

 

我看你這短短幾分鐘的姿態

 

已讓我明白所有的孩子心中都自有小小宇宙

 

可惜,不知你被誰催促快快完成掃地工作

 

否則,你可以讓我明白的可能更多

 

(洗手,往樓下探去,看見….歡喜了好久)

 

未命名 - 1地板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