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366洗澡刊頭.jpg 

『吹泡泡』是生活課程裡孩子最喜歡的單元之一

孩子對泡泡是這麼的喜愛

人手一罐就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問孩子,日常生活中什麼時候最容易有『泡泡』?

最多的答案是:洗澡的時候….

所以今天下午的畫畫主題,當然就是洗澡囉~~

CIMG2356開心2.jpg  CIMG2374開心1.jpg  

第一節課請孩子先畫『洗澡』時的模樣

男生笑得開懷,女孩略顯嬌羞

我說:『反正就是洗澡,你們要怎麼畫都行,就是在浴室裡洗澡!』

然後孩子就埋首『洗澡』。手畫著,嘴話著~

我問:『洗澡的時候都會這樣說話嗎?』

有的孩子說:「我洗澡時會唱歌~』

有的孩子說:『我洗澡時會玩一下~』

我跟孩子說:『我很喜歡洗澡,很像把一天的疲倦都洗掉,很舒服~』

佳蓉說:『我洗澡都用香香的沐浴乳,香香的喔~』

一邊畫,一邊談天的課程很輕鬆,很有趣

我去文玲那裡串一下門子,再回教室時~澡都洗好了

 CIMG2350開心新1.jpg CIMG2344開心新3.jpg

第二節課我們將泡泡水加上白色的廣告顏料

然後讓孩子在畫好的洗澡圖上吹泡泡~那可更好玩了

男孩吹的泡泡滿場飛,到處都是

女孩吹的泡泡很閒適,輕輕柔柔

雖然,這結合了『吹泡泡』課程裡的吹泡畫

但其實效果並不如預期的好,因為加上了廣告顏料後不容易吹

但是,孩子是玩得開心的~開心就好

反正,浴室裡就是迷濛一片~這樣的玩,反而讓洗澡更有樂趣

CIMG2370開心4.jpg  CIMG2368開心5.jpg   

CIMG2352洗澡完1.jpg CIMG2361洗澡完2.jpg

作品完成後,我看著~我笑著

有人洗得快樂無比,有人洗得有點累

有人洗的遮遮掩掩,有人洗得很大方

我請孩子挑出自己最喜歡的作品….

CIMG2363開心3.jpg 

冠霆選了偉誠的~冠霆說:『偉誠看起來洗得很乾淨~』

宣妤選了佩宸的~宣妤說:『佩宸連洗澡的時候都很漂亮喔~』

哈哈~孩子看的不是『畫』,是畫裡的『人』

我因為孩子說的,就更注意每一個孩子的畫

然後我發現了刊頭婉妤的畫~她洗澡頭髮夾的夾子跟我一樣耶!

 

好好玩喔~(我將所有作品放在相簿裡,趕快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