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1釀香水.jpg 

放學時,孩子們先在走廊排路隊

我總是最後一個出教室門

環視一下看看孩子是否漏了什麼….

 

鎖好教室門,到走廊準備帶路隊下樓時

看到花台上有著一個『奇怪物品』

是一個教具的空盒,裡頭盛了一些水,撒了好些花瓣…

不用說,這絕對是我們班上孩子的傑作

 

這些孩子真是沒耐性,我都說要去買花來種了

也真的請人幫我訂了花,只是要過些天才會來

怎麼還是在花台上亂放些什麼呢?

 

我吹著鬍子,瞪著眼睛,手插著腰,指著這『奇怪物品』

說:『這是誰用的?這是老師的盒子,是誰拿來這裡的?』

幾個孩子一起說:『老師,是佩宸用的….』

 

我走到佩宸身邊,剛剛的姿勢重擺一遍

吹著鬍子,瞪著眼睛,手插著腰,指著那『奇怪物品』

問:『佩宸,是妳用的嗎?』

 

這孩子毫不遲疑的點一下頭,並且說:『我想做香水送給老師~』

 

她清澈的大眼睛,一閃一閃的長睫毛,嬌嫩可愛的口吻

竟然是說出這句話:『我想做香水送給老師….』

旁邊的孩子笑嘻嘻的也說:『對呀!我們在做實驗呢!』

 

我插著腰的雙手撫摸著孩子可愛的小臉蛋

我瞪著大大的雙眼,注視著孩子的純真

我竟如此幸福….孩子用著這樣的心思,為老師私釀馨香

 

帶完路隊,送完孩子

我回到花台前,細看這美麗的物品

想像著孩子在下課時的竊竊私語和滿心興奮的實驗

將花瓣兒泡在水裡…五顏六色的花,絕對繽紛的香

放著~放在這花台上,

曬過太陽,曬月亮和星光,再接明天露珠和朝陽

然後~就是香水….可以送老師

我再捨不得拿開這樣的美麗…

讓它留著,明天讓美麗繼續,讓馨香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