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物轉心宜.jpg 

這是july留在『那瑪夏呀!』的迴響

 

魂縈夢牽的那瑪夏呀!
猶記得那時為了看拉比尼亞前,那次蘭溪旁,

比北部更早綻放的白梧桐,

仙溪中的高深錮魚,溪哥魚,

還有台灣原生種的土桂,水生三角藺草......,

在四季峽谷的引領下,夥同一班五年級的小朋友,

中午就在三民國中的看台野餐,

山上老闆自己栽種烘焙的台灣咖啡,佐以一夜飛舞的火金姑......
在月色的催眠中...孩子們都醉了......


近日,接連著災區報導不停的放送,己國一的孩子
突然問起......那他們怎麼辦?

 

看到july的留言~也就記憶起了那一年去拉比尼亞平台情景

陳主任帶著我們一行人沿著蜿蜒的山路

來到了他和家人一起經營的夢境

豪邁的他,說起拉比尼亞平台夜晚的螢火蟲

就像是山的守護神一般的堅定又溫柔

我就是這麼粗枝大葉,除了一路驚呼著『哇!好美!』

竟連一條溪、一棵樹、一條魚的名都不知道

今天才清楚了

那美麗的溪是次藍溪,那動人的樹是白梧桐

那溪裡的魚~是神奇的精靈

現在知道這些,會不會太晚?會不會是一種遺憾?

記得平台上的一顆大石,雕刻著四個字

有人唸著『物轉心移』,有人唸著『移心轉物』

你總是笑笑說,想怎麼念都可以這是玄機

 

那一天,我們雖未夜宿拉比尼亞

但依然醉於主人熱情的招呼下~還相約著一定要常來相聚

我還知道陳主任自己種了一大片的水蜜桃

我對一片桃樹驚喜不已,戲說像在桃花島上的迷宮陣

當時還未結果,他允諾若結了果實,必寄來給我

從那時起我年年吃到朋友種的水蜜桃

 

是的,因為去過….所以更加不捨更悲痛

是的,因為認識….所以更加心疼更無奈

 

從電視畫面看到的情景是如此叫人無法想像的驚恐

我除了探聽你好不好之外,什麼也幫不了忙

而你來不及整理悲傷和想像未來

早已捲起褲管,拿著鐵剷~一步一步的前進家園

勇敢典雅又樂觀的原住民特質,在你身上如此讓人崇敬

 

夜深了,因為july的留言讓我想起你

看不到星光的天,卻因想起你~而懂得學習謙卑

 

July,孩子突然問起『那他們怎麼辦?」

告訴我,你怎麼回答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