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820地震過後.jpg 

地震過後,心還有餘震….常感覺會晃

 

想起那一天,剛開完朝會進到教室

正在跟孩子說話,那上下的晃動

讓人連懷疑是不是地震的疑慮都沒有

孩子很鎮定,聽著我的口令做著地震時該有的防範措施

學校的雙L型建築,對於地震的搖晃會有削弱的作用

可是,跟孩子一起遇到這樣大的地震,好像是第一次

 

也不知過了多久那幾分鐘,讓人腦筋一片空白

除了顧住孩子之外,唯一想到的是『震央在哪裡?』

電話響起~第一通是嚴之這孩子打來問是否平安

電話響起~第二通是耀之這孩子打來問『聽說高雄大地震?』

電話響起~第三通是家長打來詢問班上是否都好?

然後….手機就斷訊了!

孩子聽到下課鐘響,乖乖的問:『能不能下課?」

我怕有餘震,所以不准下課一起守在教室

孩子在教室裡,還是歡天喜地的聊著~

我卻有著『浩劫餘生』般的虛脫感覺~

 

我想起了媽媽,媽媽住在八樓,這樣的晃動肯定恐怖

尤其是照顧媽媽的印庸,非常的怕地震,地震多久就『叫』多久

媽媽常說她不是被地震震倒的,是被哈蒂的叫聲嚇昏的

我很擔心等到電話通了後,媽媽說她正在天公廟拜拜,我才放心

 

十點左右,媽媽來電說:『妳哥哥家的花瓶摔破了好幾個

她又說:『我還沒有回大樓,不知道會怎樣?不知道會怎樣?』

 

我知道,媽媽不太敢回大樓一來怕餘震,二來怕家裡擺設會散落

自從爸爸過世後,媽媽篤信著爸爸成仙一直在守護著我們

地震也好,颱風也好家裡不受任何災害,都是爸爸的守護

 

我知道媽媽跟哈蒂在哥哥家清理

利用空堂的時間,我衝回媽媽住的大樓

門一打開,散落在地上的小擺飾看得出處在八樓更大的搖晃

客廳裡幾瓶酒倒在櫃子裡,冰箱上的物件掉落還算是沒有大礙

我用最快的速度讓這些物品一一歸位後…..再衝回學校

 

用餐時間,媽媽來電

『愛慈,我跟妳說喔~妳爸爸把家裡顧緊緊的,家裡一件東西都沒掉!』

我聽著媽媽興奮又驕傲的口氣

『我就說妳爸爸變成仙ㄚ~他在天頂一直在顧我~』

我笑著回媽媽:『爸爸好愛妳喔~甲妳顧條條,連厝都顧條條~』

 

媽媽年紀大了,父親過世後,她對父親的思念化做無所不在的仙蹤

每一個她需要父親的時刻~那份力量就會出現

這回地震,媽媽更證實了爸爸的法力無邊

 

如果哪天妳見到我媽媽,她講起我爸爸有外摮時

噓~別說穿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