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1蘊家.jpg  

我喜歡第一個到教室~

打開教室門的剎那,總是會提醒自己

『今天要開啟孩子的笑容~~』

 

稍微整理一下教室,泡上一杯香醇的咖啡

晨光浸在咖啡香氣中~展開書,讀上幾頁

等著孩子一聲聲的『愛慈老師早安~~』

 

一學期了~每個孩子什麼時間來,好像都有了規律

智祥,蘊家,玉薇,博瑜….大概都屬早到的

他們會很喜歡喊著『呀!我第一個到~』

 

今天,蘊家這女孩一進教室就悶悶的,什麼也不說

我看著她默默的走到位置上放好書包,揮手示意請她過來身邊

她才到我跟前,眼淚就像水龍頭一樣的灑了出來

我抱著她,她趴在我懷裡說:『爸爸罵我』

我問:『為什麼罵妳?』她搖搖頭

我問:『罵妳什麼?』她說不清楚

就是哭~~孩子也需要發洩一下情緒。抱在懷裡,就任她哭了

 

過一會兒,我告訴她

『媽媽剛剛才出院,身體可能不是很舒服。爸爸又忙,妳要乖乖的』

她點點頭說:『我很乖呀!』

我想起蘊家媽媽說過這孩子特別喜歡黏著她,總是跟前跟後的

有時會覺得很窩心,有時卻覺得有點煩很黏人

我想,可能是媽媽住院了好幾天~這孩子想著媽媽想急了

 

當然,這是我猜想的可能

其實,孩子流著眼淚到教室,通常都一下子就化解了情緒

老師擁抱一下,同學安慰一下~

眼淚還掛在臉上,嘴角已揚起笑容

 

孩子的眼淚,有時所需要的只是一份憐惜和了解

有時,什麼話都不必說,僅僅是張開雙臂擁抱著他們

淚水就會止住了~我喜歡孩子對我的依賴

上學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