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4一灘死水.jpg 

天蠍座的女人 4/104/17運勢

這週衝動易受環境影響動怒,傷心又傷肝

小心行事,能閃就躲,把持不住或許讓他人誤為小人

 

喘一口氣,紛擾而心痛的一週總算是過了

這兩天,像被人用泥巴覆蓋住一般的混濁而無法呼吸

用了些力氣來整理自己

年紀大了的好處之一就是懂得『以病養身』

讓自己懶懶的賴了兩天~然後就好了

希望自己明天又是『一尾活龍』

並限制自己只准活在自己的小小天地裡

 

IMG_2611師搖哥哥.jpg 

不上班的日子一樣還是按照上班的時間起床

到了那種連賴床都不想的歲月了。一早,散散步 

總也不知覺的循著父親生前習慣散步的路線

改天再來聊聊這條路。今天要先說

在媽祖廟前,我遇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他是梁詩瑤老師的哥哥~我都喊他『梁大哥』

認識他是因為朋友口中說的『超有良心的水電工』

朋友說這個人不管多小的工,都會細心的處理,價錢又公道

有一回,家裡的水塔從底部漏水。附近水電說要整個換掉6500

朋友請他來看看,他忙了半天,幫我補好只拿500

閒聊當中才知道他是梁老師的哥哥。因此又更親了些

 

好久不見,再見梁大哥他坐矮矮的小椅子,面前擺了一個大水桶

水桶裡擺滿了一束束的『黃梔花』賣起花來了

我開心的喊著『梁大哥』蹲下來看他整理花(可惜沒帶相機)

他笑著說:『自己種的黃梔,這時間正在美,所以剪來俗俗賣!』

我選了六束(那是我的手可以握住的量)

他說:「妳買那麼多做什麼?』我笑說:『我幫你開市,讓你生意好~』

缺了牙的梁大哥,笑得好開心他算我100

 

滿滿的花,我連個像樣的花瓶都沒有

拿出當初醃製梅子的玻璃罐,就將花兒通通塞進去

真是美的花兒,所以怎麼放都有味….美美的也香香的

我每星期都要去買梁大哥的花。看他笑的樣子,我會很感動

 

未命名 - 9翠鳥.jpg 

 

還好今天沒有人跟我約定好要一起去看宋江陣

我的心情萎靡到連自己這麼喜歡的活動都不想參與

無法承受這樣熱鬧而歡欣鼓舞的振奮場面

無法控制住自己遇到朋友或家長能以喜悅的表情面對

所以選擇將自己鎖在家裡讓時間安靜流逝

後來,你也放棄不看而騎車帶我去鳥松濕地走走

走進濕地,迎接我們的竟是如此美麗的翠鳥

我的相機無法清楚的拍到美麗的牠

從相機鏡頭裡看見的模糊,正安慰了我微傷的心

 

真好,所有的不快樂都丟進濕地裡了

明天,又是雲淡風清好天氣,心曠神怡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