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157 (2)  

昨天,我到了浸水營古道

那橫越中央山脈古道中,越嶺點最低

使用頻率最高,使用時間最長的古道

起於屏東仿寮的水底寮,終於台東大武加羅板部落

而我是如此因緣於美麗的意外而來

隨興而起的婉儀約方凌去古道訪藍腹鷴

有空位,方凌想起我~~讓我又開啟了一扇門

 

行車途中,我看見了【春日鄉】,心頭一震

有人曾說要帶著我去看春日,去看天涯

他終究未曾帶我到過春日,人卻已在天涯之外

是的,三月淡淡~我路過春日。我有我的憂傷

DSCN0215  

車往前行,雲在山之巔

到了大漢林道,在浸水營古道入口

便進入了一個神奇的世界~我們只探訪古道旁的路徑

婉儀,方凌加上小AMY

她們對每一種植物蟲鳥的理解,如家人一般的親

她們對身旁的土地與生命都如此疼惜和讚嘆

與她們同行,每一片的新綠暖綠在這和風初送之際

我的腳步成了振翅的雀,輕快地跟著

DSCN0151 (2)  

為了一隻蜘蛛,我總是記不起牠的名

我們駐足許久。不,不止為牠

為了所有的美妙我們都駐足許久,而感到神奇

我沉默的多,因為我是真的不懂

我歡欣的很,因為我是真的感動

看婉儀如何細訴著馬蘭,天南星,巨葉花遠志,細辛。。。

看方凌如何膜拜著泥炭胎,水晶蘭和那古老的蕨類。。。。

看AMY如何拍著照片好回家一一做成紀錄。。。。。

她們要我慢慢來,先投懷送抱自然就會因愛而認識而親密

DSCN0246  

我。幾次偷偷拭淚

最近脆弱不堪,很容易想哭,動不動眼淚就會滑落

感受到她們如此晴陽盎然的生命溫度

我的淚來自於,感謝自己有這樣的機緣踩踏進了另一個世界

我們除了沒有看見藍腹鷴,什麼都遇見了

回程時,還看見了雲瀑。。。。

我心中埋下了一顆種子,我要走一趟浸水營古道

從屏東跨過中央山脈走到台東,那是一段天涯

DSCN0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