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告別式  

也許是快接近天明了吧

家裡的燈火通澈的亮著

日或夜分界模糊

耳邊常響起

蕭母陳氏諒老夫人

慟於中華民國一O三年一月十五日壽終

 

我是堅信母親離苦得樂,步步蓮花燈極樂去了

那天大哥手捧母親骨罈送進金寶塔與父親同在時

我竟清楚觀聞到朵朵祥雲梵音繞樑

母親的離去,圓滿了她的人生功課

阿彌陀佛

 

但,轉身後……我成孤兒

隨著媽媽的離去,我要割捨的

恐是我負荷不了的

隨著媽媽的離去,我要放下的

怕是我領悟不了的

此刻

我心空茫,無處可以放置

我身困頓,無所可以安置

 

此時

還會不時起身尋您,忘了您已離去

然後,就這樣靜靜停頓

讓疼痛緩慢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