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4我想1  

以前,我也曾跌入無底洞

我有一身好功夫

或依洞壁輕輕一蹬,便可跳出洞口

或雙手如雙翼一展,即可往上飛躍

或雙眼眺望陽光處,也可尋得出路

 

但是,就在前一陣子

我功夫盡失,只能任由自己一直掉落

因為,自己的功夫承載不了另一個人的重量

 

我常夢見自己是魚缸裡的魚

你知道嗎?

魚缸裡的水,過一陣子就會被浸成海水

那是魚的眼淚,掉落在你不知道的水中

沒人理解魚缸裡的魚的傷悲和憂鬱

 

幸好。開學了

我又開始上作文課,又開始說故事

孩子總是我能量的來源~~

而且,陽光也出來了

我又開始渴望天明也期待夜晚

 

這兩天,政治風暴竟然也讓我有了生氣

我想起一句話,巴斯卡說的

 

『人把惡事做得如此徹底歡愉,

    莫過於是在堅定信仰下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