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  

你說過,我是一個會說故事的人

 

我的故事,有多半來自於小說

於我,這些故事有著撫慰與治療的功效

 

今天媽媽不舒服

她說不是痛,是一種說不出來的不舒服

『痛』和『發燒』這兩種狀況我可以立刻送醫

但是這種說不出來的不舒服~除了陪伴,就是牽掛

 

我想到了說故事給媽媽聽

我說著『大智若魚』那個充滿想像力的爸爸

我說著在那最後一刻,他的兒子抱著他到湖裡

然後他慢慢的變回成一條大魚……

 

我說著的時候,媽媽閉著眼睛~應該是睡著了

可我停下來的時候,媽媽眼睛張開問我說了什麼?

我的故事進不到媽媽的腦海裡

但是我的聲音,讓媽媽安了心

這樣也很棒,不是嗎?

撫慰了媽媽說不出來的不舒服

治療了我說不出來的憂心

 

至於故事的情節

最後,總是一個女兒陪著母親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