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42粽子1  

原來,端午節最美麗的事情

不是吃粽子配芒果

而是,在妳們的後面,看著妳們學綁粽子

然後,我負責吃和評論(這工作其實不輕鬆ㄟ,真的)

IMG_9550粽子2   

老中青三代

單看這樣的照片,我都感動到想哭了

這是一種傳承,不簡單的意義

阿嬤一邊誇著自己的孫女綁的好,一邊動手幫她『喬』

女兒默默在一旁自己綁著一顆『鹹蛋黃』的

IMG_9545粽子3  IMG_9544粽子4   

她說:媽媽一早起來就忙著『內餡料』

我嗅著~喊:『好香呀!妳有沒有學內餡?』

她笑著:這些早就偷學起來了,這回主要是讓女兒來學的

IMG_9571粽子5   

她,五月底剛從澳洲回來休息一個月

多麼動人叫人疼惜的女孩呀!

手好巧,感覺沒啥認真學,就綁得有模有樣了~

她承襲了媽媽靈慧的心思和巧手

更重要是擁有一顆陽光般溫暖人的心和迷人的笑容

呵呵~正如你說的『這真是我最親愛的學生呀!』

IMG_9553粽子6   

阿嬤說:水滾後,煮個兩個半小時就熟了!

我問:真的嗎?(就是會問傻問題,呵呵)

阿嬤認真回我:是真ㄟ~我有經驗啦!

 未命名 - 1粽子8  

『粽子』是一種為味覺記憶的連結

我的朋友們,平時恭謙有禮

可遇到誰加粽子好吃?就互不相讓

每個人都誇自己吃過的粽子,都是自家的好吃

我也是,我沒吃過比我媽媽綁的粽子更好吃的了

可是,媽媽好幾年不綁粽子了

那是需要體力的工作~而我沒有學會

唉~沒關係,認識會綁粽子的好朋友也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