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2  

你來訊息問:為何要用『溜』去看電影這字?

 

真的是『溜』ㄟ!

前天晚上,媽媽發燒,久久不退

我媽是個急性子的人,醫生請她吃退燒藥

她五分鐘就要量一次體溫,依舊燒著,她就急~

我只好隱瞞真正的溫度,每量一次就謊報退一度

可是我心裡其實是慌的,因為過了一個多小時,仍未退燒

請媽媽睡冰診,拿酒精布幫她擦拭手腳~

忙了好一會兒,才見退燒

 

可是,半小時過後,她竟然全身發冷而顫抖

趕緊換穿冬天長褲和蓋了兩床毯子,她的嘴唇還在抖

我心想,若再持續一刻鐘,我就打算掛急診了

幸好,媽媽很快平穩下來~

 

那天晚上,擔心媽媽,我睡不好

夜裡起來多次,去媽媽房裡探視,會靠得很近,看她呼吸

老人家的身體,洗腎多年~健康狀況只會下滑,速度很快

看著媽媽睡著的模樣,我會惻惻心疼起來

她最近常常問我:我到哪裡可以簽放棄急救的單子?

她說:她不要讓孩子受苦,不要靠機器活著,不要很痛苦

她說:她先告訴人家她不急救,免得陷孩子於不孝

我對媽媽說,是不做侵入性的治療,有時急救還是必要的

妳好福氣,不會受苦的,把心情放鬆,過好每一天

 

扯遠了,回到電影這頭

星期二,不知道可不可以去看電影,電影票是早就買好的

媽媽早上狀況還不錯,我跟媽媽說:中午她午睡時,我出門一下

家裡還有蒂娜陪媽媽,我也交代蒂娜,有狀況隨時打電話給我

 

就『溜』到華娜威秀看電影囉!

看完回到家三點半~媽媽剛睡醒。嘿嘿,嘟嘟好

看一場電影,對我來說,就像『充電』,回到家又精神百倍

 

跟媽媽住在一起,時間是多的,但卻是封閉在家裡的

所幸,我『動如脫兔,靜如處子』動靜皆宜。呵呵

所以,陪著媽媽就是整天與書為鄰、與DVD為伴,很不錯

偶而,抓到時間和朋友出門溜達溜達,也很快樂!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哲學和態度

日子是自己過的~自己覺得好,覺得心安最是重要,不是嗎?

 

你看,你隨口問一句,我說一大堆~~下回你還敢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