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祥  

一段時間,比我自己預計的還要久

我陷入一種茫然的傷心中。無法思想,無法書寫

幾次打開部落格要寫

幾回淚眼婆娑後關機

 

陪我十四年的狗狗祥祥離開我了

那一天早上,我回到家依著習慣,放牠出去閒晃

平時,牠會玩個十幾分鐘後就回來

那一天,牠哭著回來,跛著腳幾乎是爬著回來的

我知道出事了,送牠去動物醫院

醫生說,應該是被車子撞到了,有內出血

醫生說牠是一隻老狗了,要不要醫?要我決定

醫,牠也未必能承受住這樣的手術

不醫,減輕牠的痛苦,也是一種方式

 

我哭著跟祥祥說好多話,牠也哭了

我謝謝牠在我生命最脆弱時,守候在我身邊

牠是我的狗王子,給我很深的安全感

牠是那種會保護著我的狗~很會認人的狗

我知道我愛牠,但是我不知道我竟是這麼愛著牠

牠漸漸老了~我跟孩子們都有心理準備

但是,原來怎麼準備都會被輕易的擊垮

我想起少年pi老虎不回頭的那一個畫面

『人生,到頭來就是不斷的放下,

遺憾的是,我們卻來不及好好道別』

可是,祥祥在我身邊,我抱著牠

企圖跟牠好好道別~卻仍有著很深的遺憾

 

牠在我身邊離開~失去牠的那一刻,我的心糾結成一團

即使我們彼此都深深致謝,也明白緣起緣滅這個大道理

但原來我是這麼害怕失去,不是怕失去的本身,而是

妳知道到了這年紀一經『失去』,時不我予一切都無法再來

我以為我會很快的平撫自己的情緒,因為牠就是一隻狗

但是,我錯了~牠對我而言,不只是一隻狗

我的心缺了一個角,再也沒有任何寵物可以取代這個位置

 

孩子們都安慰著我,卻也怎樣都安慰不了我

『時間』是唯一的療傷良藥~

到現在,我確定牠是真的離開我,再也回不來了

因為『狗後七日』我夢見牠~也聞到牠的氣味。他安慰我來了

能有這麼深的一段緣分,是我的福氣

 

謝謝祥祥。我會勇敢的讓自己想念你時不再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