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02書1  

2013『世界最美麗的書』台灣出版之光

<<坐火車的抹香鯨>>榮獲銀獎

 

這是一本關於台灣本土旅遊的書寫

作者:王彥愷(廣告人)

繪者:NOBU2011年最佳插畫作家)

根據評論說『簡潔而富有含蓄情感的線條和色彩,勾勒出

作者筆下的台灣風貌,以不合比例的大小傳達文中角色孰

輕孰重,抽象又帶詩意。清新、低調、慵懶的風格啟動感

動深刻的視覺經驗,讓人可以細細咀嚼而且回味無窮。』

 未命名 - 2書2  

手捧著這樣的一本書

想著它從五百七十幾本書中被挑選了出來

必定,有它的理由

我企圖想像自己不認得國字,不閱讀內容

我想,德國書藝基金會的評審,並不見得都認識中文

所以,這本書所要傳達的~~該是一種視覺的感應

IMG_8905書3  IMG_8904書4   

也所以,威麟送我到現在兩天了~

我的眼睛總是停留在它的美麗和插畫和如蝌蚪般的小文字上

大版圖的留白加上拉大的行距

讓人閱讀起來是山、是海、是走在鄉間田埂小路上的氣息

這插圖很東方,淡淡的美麗與憂愁

我相信,若這翻譯成德文~讓他們可以輕吟起來

應該是可以得最美麗的書金牌獎的。我是這樣相信

 

『美麗』是屬於設計的,所以稱為『書藝』

作者遊走台灣~來去之間,柔和清淡卻能成就這樣一件好事

想來,作者自己也沒想到吧!

遇對了書藝設計師,碰撞出了美麗煙火,絢爛在台灣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