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72衛武營1  

我好像是刻意的

刻意去錯過一些去年此時我會做的事

就連行車經過中正公園

那整園木棉花開、花落

我也都只是經過~怎麼了?賞花的心情遺落在哪兒了?

 

直到你對我說

衛武營的南洋櫻開了,妳曾經去澄清湖看過的南洋櫻

還有一整排的苦楝也開花了~一種悶騷的花香

我不告訴妳在衛武營的哪裡,妳自己去找喔~~

未命名 - 1衛武營2   

呵呵,原來~這樣一通電話就可以撿拾起賞花的心情

今天一早,我就到衛武營找花兒啦!

你不講明地點也是對的

就這樣一路探訪,一路尋芳

從我去的方向,先看到了滿樹開著花的苦楝

還很誇張的開了一整排~像你說的,這香氣難怪只能苦戀

未命名 - 2衛武硬3  

再遠一點,南洋櫻就在招手了~不多(還是已經盛放過了?)

不多,但確實存在。我此刻很珍惜這種確實存在的事物

IMG_8868衛武營4   

望著苦楝樹,看著它開花結了果

小小的果實,像蜜臘般的色澤~笑笑,苦楝終是可以結果的

看到果實,有一種想撿的衝動

可腦海裡就是沒有種子盆栽種植苦楝的印象

是不好種?還是因為這名字讓人難過?

 

說到名字,我想起一件有趣的事

過年其間,姊妹們想一起去看場電影,整裝準備出發時

媽媽問:『你們要去看什麼電影?』

我們說:『悲慘世界呀!』

媽媽喊住我們:『大過年看什麼悲慘世界?初六過後再看~』

可見,這名字…..真是關係很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