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64雪人1  

上星期,教孩子們做聖誕老公公

在準備材料時,老闆的大保麗龍球要出清

若我全部買,就便宜賣我~毫不考慮,我就全包了

保麗龍球其實不便宜,是按著『公分』算錢的

這八公分大的球,算我二公分的價錢。呵呵~算撿到了

 

當我課程上完後,就問好友文玲要不要讓孩子做聖誕老公公?

告訴她:我材料有剩下

她當然知道,我是『有心』剩下材料~

我還沒退休時,我倆總是一起做著這些不怕麻煩的美好事情

即使我退休了,我仍很願意為她準備任何東西

 

那天,我剛從清靜回來~

心想,做聖誕老公公,雖不難,但是步驟繁瑣

文玲帶一年級的孩子,星期二我又沒法子去幫忙

靈機一動。請她改做『聖誕雪人』

這對低年級的孩子來說,應該是更有創意,更有樂趣的作品

IMG_7963雪人2  IMG_7962雪人3   

文玲跟我說:『妳真是太聰明了,果然怎麼做怎麼漂亮呢~』

呵呵,好久沒有被這樣誇讚過了

隔天,我是迫不及待去她班上看作品

沒想到,大部分的孩子作品都當天就帶回家了

留下未帶回家的,是動作較慢,樹脂土未乾的作品

可我已經非常欣喜囉~好可愛呀!每個雪人都有自己的味

孩子在我身邊嘰嘰喳喳的說著『如何喜歡著自己的雪人』

文玲說,真的~太有趣了。我好開心

IMG_7965雪人4   

說真的,我是很喜歡跟同事們分享這些課程的

甚至,我都很樂意為大家準備這些材料

但是,現在的教育現場,常常讓老師們『平靜就是福』

真的是能好好教書不被家長煩擾就已是萬幸了。實在不必多事

但,反過來想~說不定就因這些美好的『多事』

才能讓自己享受單純的快樂呢!

不過,我是常常慶幸的拍著胸脯說:『好加在,老娘退得是時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