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39文珠蘭  

媽媽病了

這些天,我除了上課之外,幾乎都陪在媽媽身邊

我一直有一個原則,就是照顧『病人』不要有情緒

畢竟照顧是要處理問題。一旦加入情緒,就會產生問題

可是,面對媽媽的『孩子氣』,我還是有點情緒出來

 

星期三,我陪媽媽睡~她氣喘加上咳嗽,所以沒有睡好

我當然也是輾轉返徹,夜不能寐

星期四早上,陪媽媽聊一下天後,我進房盥洗

一會兒,突然聽見『ㄆㄤ﹑』的一聲

我和蒂娜衝到客廳時,看見媽媽竟然跌躺在佛桌前

真是被嚇出一身冷汗~幸好,媽媽除了肩頰骨撞到外,沒有外傷

 

我將媽媽扶到沙發安坐之後

一邊幫媽媽按摩受創的手臂,一邊忍不住碎碎唸了起來

我說:我在照顧妳ㄟ,竟然可以顧到妳摔倒?我怎麼跟兄妹交代

妳要拜拜為什麼不等我出來?妳還爬上椅子要插香?

如果不是爸爸抱妳一把讓妳摔在最安全的地方(搬出爸爸才有效)

左邊是桌腳,後面是妳的電動車,隨便一撞,妳會受很大的傷ㄟ~

 

媽媽一句話都不吭的聽我唸著,突然幽幽的冒出一句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昨天我也有插香ㄚ~~』

我心疼的想哭。是呀!她跌倒了,她痛了~她以為自己還可以

想想,這樣的一跤或許真可以警惕媽媽~不要硬是逞強了

 

再來,媽媽因為氣喘,身邊需要氧氣筒

我為了幫媽媽灌氧氣,都要騎到博愛路底

騎一趟來回要一個半小時,我都騎到腰酸背痛,頭昏眼花

星期四晚上灌滿了一瓶的氧氣筒,心想應該可以撐個四五天

星期五下午我在上課時,媽媽來電說:阿咪,氧氣筒沒氣了~

 

等我下課,立刻回媽媽家~我心想可能是蒂娜沒有關緊漏氣了

結果呀!我的媽咪,在洗腎時竟然跟護士借了『全罩式』氧氣管

我們家用的是『急救式』的氧氣筒,它的管子很細,是插入鼻孔的

全罩式的管子幾乎是急救式的20不到三分鐘~氧氣就都漏光了

 

星期五晚上了~我到哪裡去灌氣?又一想到要騎這麼遠,我就

我情緒又上來了,跟媽媽說:為什麼妳都要自己「想到就做』?

為什麼不問問我?現在我去哪裡灌氣?晚上騎那麼遠我自己都會怕。

我一邊唸著,一邊打電話問氣體公司可否現在去灌氣~

當我拿著氧氣筒出門時,媽媽說:『真是很麻煩,我住院好了!』

我竟然回了一聲:『好呀~』

 

在路上,風吹過身邊~沒有月亮,沒有星光

我很難過自己對媽媽說那句『好呀~』的話

媽媽不喜歡住院,除非真的逼不得已

她一週已經三天在醫院洗腎了,對醫院她是有點恐懼的

媽媽78歲了,身體狀況能保持就很厲害了

平時,她對自己的身體是很負責任的,把自己顧得很好

連醫院的醫生、護士都誇她是第一名的病人

我實在要更體恤她此刻的心情~我實在是還要再加油

灌完氣,回到家~我一進門就笑著說:媽咪,妳不用住院囉

媽媽很不好意思也笑著對我說:謝謝妳喔,我下次不敢了~

 

就在剛剛,我們跟長庚的院長聯絡~也報告了媽媽的狀況

他建議我們星期一最好還是辦理住院,徹底檢查一下

媽媽同意了~我跟媽媽說:乖乖的聽醫生的話才是真的第一名

媽媽轉移話題指著我給她的文珠蘭種子盆栽說

『我如果去住院,這一盆我也要帶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