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3上海達人秀2   

天未亮,手機響起~550

這種時間,電話響是會讓人驚心的

 

『媽~我得護照過期了』是二兒子的聲音

他們蘇老師團今天要去上海表演,下午的飛機

『不是旅行社辦的嗎。過期怎麼沒通知?現在才發現?』

孩子責怪著自己的糊塗,我卻懊惱的抱怨著旅行社的疏忽

 

我們不是經常出國的人

對於護照是否過期,其實真的是不太會留意

上星期旅行社拿了孩子護照去辦台胞證後,就以為OK

哪知~今天孩子一整理物品時,才發現護照過期了….

 

我實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孩子也很難過,他說:不是難過有沒有表演,是對團體不好意思

我只說一句,你要盡力再看看有沒有補救的辦法

若真的沒辦法,你中午也要去機場跟同學表示萬分歉意

他說:好。

 

746  媽,外交部八點半開門,我去試試看用急件處理

823  媽,我在外交部門口了,祝我順利

945  媽,可以了,我12點之前可以拿到護照,現在去兵役課

1108 媽,我回家了,待會兒同學爸爸來接我去領護照再到機場

1400 媽,準備上飛機囉!回家再跟妳聯絡~掰掰

 

他順利上飛機了~我的感覺很好

因為他很努力的去彌補一件疏失

我並不覺得這樣拿到急件護照是一件容易的事

他說,他準備了資料跟外交部的主管爭取了好一會兒

他說,那位主管還很欣賞的對他說,你很不錯喔

 

是的,這就是我欣慰的

當然最好不要有狀況,但出現狀況學習去解決是態度

孩子做事的能力是足夠的,能不慌不亂的去面對問題

在面對關鍵人物時,他能提出關鍵說法和資料讓人放行通關

我真的覺得,這是不容易的嘗試和需要一些勇氣的

當他上飛機的這一刻~我相信今天一個早上的忙碌

他自己所學到的經驗,是讓他難以忘懷的

 

真好。祝福他們上海電視達人秀表演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