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46狐尾1  

是的。撿種子的地方不可輕易說出

寧可我們撿給你們,也不願告訴妳地點在哪裡~

 

上面這句話,是我跟麗娟討論出來的感受

其實,種子也不是我們的

可是,發現就是一種權力~可以選擇要不要說

麗娟願意告訴我,並帶我去撿(因為我是大弟子)

但是我們說好寧可我們撿給需要的人,也不要公布地點

呵呵,這是一種很微妙卻很可愛的心理

但是,我相信只要是喜愛種子盆栽的人,都會懂其中道理

 

瞧~刊頭就是狐尾櫚的俏模樣

那一叢一叢的葉子,真的就像是狐狸的尾巴,精巧的蓬鬆著

喔~再瞧那樹下的紅色熟果,真是太迷人了

麗娟發揮敦親睦鄰的專才,左一句阿伯,右一聲阿桑

叫得人說:沒關係,隨便妳去採…..

 

同樣的東西。有用的當寶,沒用的當草

他們說:這些落果我們有點煩,每年都長,都掃去垃圾桶

我們趕快承包工作說:那以後這時我們都來幫忙處理啦!

雙方都很用力的微笑點頭著,一種相挺的感覺

其中一個阿桑,很熱心的幫我們拿鐮刀一裁

老天爺~刊頭這串熟果,應聲落地在我面前(我的驚叫聲)

 

是的,沒錯~現在都在我的袋子裡靜靜的躺著,等候發落

雖然處理這些種子會『起肖』

但不都撿回家會『搥心肝』

相較之下,『起肖』有藥醫,『搥心肝』沒人採

慢慢處理,慢慢欣賞,慢慢等候,慢慢開心

 

拍手拍手,轉圈圈

未命名 - 1狐尾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