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78毛柿1  

下午,去台糖逛花市

我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覺得新鮮又有趣

我不是一個喜歡往人群去的人

所以逛百貨公司、逛夜市、逛花市,都是能省則免

 

而這一陣子,因為學種子盆栽

對於植物,真的產生了一種不一樣的感情

所以,試著去逛逛所謂的『花市』

慢慢的晃著,細細的看著

每一家賣的都差不多,也都差很多

差不多的是植物,差很多的是質感

我不會想買,因為我發現了自己真正喜歡的是

撿種子和處理種子並等待發芽的過程

 

買一棵植物跟撿一顆種子來培育

感覺就好像是『親生的』跟『認養的』心情不同

那種發現自己撿的種子冒出芽點的一刻,是很想放煙火的

而我送人盆栽,也喜歡送剛冒芽不久的

讓這個人可以看著它是如何長成的?這樣的情感,會很不同

 

那天麗娟來家裡,看見我種的一盆毛柿

那是我在鳥松濕地撿的種子。但是,我種得不是很漂亮

也不知道誤差在哪裡,或是我花太多時間在其他種子忽略它

所以,它真的有點『毛』了起來

 

麗娟走後,我看著它~試著和它對話

立刻將它改成水耕,一叢就放往蘭花瓶裡『ㄔㄨㄚˋ』的放下

奇蹟呀~見它的根在水裡舒展,見它的葉試著抬頭

那黑亮的壇木莖,釋放了….又對了我的味了

我看著它糾葛的根,好心動

 

東西不好,有時真的是位置不對

位置不對,有時真的是忘了進退

本來我還有點小失望的一盆毛柿

只是退出土栽,進入水耕~一切就都好了

又從種子盆栽中體悟了大道理囉。真好

未命名 - 3毛柿2       未命名 - 4毛柿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