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60阿佛1  

你認識田鼠阿佛嗎?

那隻會收集陽光的老鼠。

今晨,我坐在家裡看著斜照在門口的光影

不過就是鐵門框架的倒影,卻也有著濃濃的幸福感

因為,我想起了阿佛

我想學阿佛,好好收集些陽光

有一天,在你感覺到寒冷時,可以大把撒給你

 

你認識田鼠阿佛嗎?

那隻會收集大地顏色的老鼠。

我找出家裡的阿佛,一頁一頁細細的翻著

我也好想試著,讓孩子們閉上眼睛

然後,我說起秋天的欒樹是有著怎樣的奇妙色彩

還可以談著樹叢裡的樹葉可以用怎樣的綠來飄落

四季的風也有著不同的顏色,孩子或許渴望知道

喔~我多想像阿佛一樣,好好收集顏色

有一天,可以把顏色塗在孩子們和你的心頭

 

你認識田鼠阿佛嗎?

那隻會收集字的老鼠。

老天,請讓我也有這樣的能力,可以告訴孩子

誰灑下雪花?誰融化雪?

誰在六月裡長出四瓣的幸運草?

誰把日光弄暗?誰又將月亮點著?

 

我可以不可以讓我的孩子們相信並且明白

有的你會把陣雨擰開

有的你會讓花兒綻放

有的你可以帶來小麥的胡桃

有的你有著一雙撒下雪花的小手

 

喔~~我多希望自己是田鼠阿佛呀!

當有人也對我說著:『ㄚ~妳真是一個詩人~』時

我可以像阿佛一樣優雅的鞠躬並說:『我知道!』

 

請問,你認識田鼠阿佛嗎?當然一定要認識他的呀!

IMG_6661阿佛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