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34秋天1 

那天瞧見欒樹花已盛開

是那種一下子就決定一起開的茂盛

忍不住對你說:欒樹是不是開早了?

你回:已經秋天了,妳不覺得天空就是秋的樣子了嗎?

所以說,欒樹是準時開花的囉?

好一種溫柔宣告~宣告它的季節來到

是秋了。我最喜愛的季節。該柔柔的靜下來

 

未命名 - 6秋天2   

學校的欒樹弄的花兒也開了吧!

每星期一、四到學校說故事,來去匆匆

有時很想去看看校園裡的花花草草

說不出來什麼原因,總是卻步

是欒樹季節,就該去探望欒樹

看不了學校的,就往中正公園逛去…..欒樹也是嘩啦的開著

 

未命名 - 3秋天3   

看見地上滿是掌葉蘋婆的種子

我蹲下來把玩許久,掙扎著要不要撿回家種種子盆栽?

放下了!我告訴過自己,手邊的種子處理完,就不再種了

不是不喜歡,相反的就是因為喜愛著~所以佔據太多時間

自從喜歡上種子盆栽後,我閱讀和欣賞影片的量驟減

隨著開學,我告訴自己~收了,將手邊的種子送完,就收了

所以,我跟掌葉蘋婆說再見

在這交會的一刻,它已啟發了我

 

未命名 - 4秋天4   

慢慢走,就是會發現讓自己心動的驚喜

這兒有一棵樹,我不急著知道她的名

看見她就這樣環手一圍,將跌落在她附近的種子抱成了小樹

盡她力量的守護著這樣的翠~聽這棵樹對這些小小樹說

『靠近我,讓我守護你們~就這樣勇敢的做一棵幸福的樹吧!』

 

IMG_6530秋天5   

然後,我看見一輛腳踏車悄然的立於樹旁而望向另一棵樹

腳踏車的主人正赤著腳繞著外環走道走著

它也樂得輕鬆開心的在這美麗的所在和樹聊聊天

我一靠近,她們就不肯說話了

只要我猜,一輛腳踏車和一棵樹在一起會說些什麼話?

 

未命名 - 7秋天6   

以前,我決計是不會流連在這樣豔紅的花叢旁的

『紅』彷彿不是我生命裡的色調

現在不一樣了。開始喜歡起紅的力量

那種堅持著喜氣洋洋,拼著命憋著氣鼓出朵朵紅

喜歡這樣的生命力,喜歡這樣的亮,喜歡這樣的紅咚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