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855k4這樣的痛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顧城

 

昨夜,輾轉到天明

失眠原來是這個樣子

我沒有喝過多的咖啡,是不寧的心緒過多紛亂

凌晨1247  身體離開床,哪裡可以去?

 

想到m24小時,關上門走向速食渴望速好

這夜,月亮跟星星約好了一起不出來,它們心情也不好?

m裡人是多的,多到讓我懷疑,此刻是『夜』嗎?

這些人都失著眠嗎?或是鳳山夜未眠?

我看著書,看到被書唸『還不翻頁』?

此刻,文字安慰不了我疲憊而茫然的雙眼

 

陳芳明說的

『必須歷練過生離死別與恩怨情愁,

  生命質感才有可能累積起來……..

 

生命質感?是一種看透?看淡?還是看破?

日子總是在溫暖中暗藏著寒涼

細縫如窗,滲漏注下的總比預計的多更多

 

從他人的傷痛中

體悟到自己原來不如自己所想的堅強

也從再次省視自己的哀傷裡。明白了

切。格瓦拉說的

『堅強起來,才不會丟失溫柔。』

 

困頓有時,悲傷有時

只有堅強可以帶我們去到最明媚動人的所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