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43雙軌  

孩子,雖然已經跟妳說了這麼多的話了

妳知道的~有些話用說的,會文謅謅有點好笑

用寫的,才會對味

 

那天,我在嘉義接到妳的電話

妳哭著說:『愛慈老師,我沒有撕到榜單….

我也慌了,不知如何勸慰~

這些日子,妳的心神都懸在這件事上,常常魂不守舍

氣就氣在,妳考分數~不好也不壞

沒有壞到一定不會上,卻也沒有好到肯定會上

就掛著….就揪著。聽人家說,應該撕得到,揚起了希望

我可以想像妳是以何等渴望的一顆心去撕榜單的

所以,也相對的可以想見妳沒有撕到榜單的沮喪和傷悲

 

親愛的孩子,生命說來就是一連串選擇的關口

每一個選擇,都會影響著我們的人生~

有些關口事小,即使稍有錯誤,尚可一笑置之

有些則事關重大,那是一個『大站』

請停久一點,請多思考一下,請穩下心情來

 

我很高興,妳幾乎是在下午就決定了妳的方向

妳說:我要重考,我一定要上這所學校~

其實,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可以有支持妳的理由

但是,我真心的是歡喜著妳做的決定

用一年時間,給自己再一次的機會進入自己夢想的學校

在生命的長河裡,這是很伐算的停靠後再出發

更高興的是,妳對自己擁有的『自信』和『肯定』

這種相信自己能並且一定能是需要『智慧』和『勇氣』的

 

我覺得智慧就是一種面對問題時所釋放出來正向能量

好孩子,妳擁有著….

同時,妳該慶幸自己有著這樣支持著妳的父母親

對於妳做的決定,這麼無條件的撐著。

這其實不容易,他們對妳有著無比的疼惜和信任,妳要惜福

  

妳對我說:在這一年裡,如果我怠惰會停頓了,老師,妳要幫我

我會的。這一年,我會在妳身邊隨時準備『鞭策』妳(哈哈

加油!眼淚擦乾,我們準備再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