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7女人香

137

醒來在風打響窗戶的一刻

睡前看的書,掉落在床下~原來,燈亮著

現在醒來,不會急著讓自己再睡

隨手打開電視,有時不是想看什麼節目

是渴望身邊有聲響~尤其在半夜醒來的時刻

 

電視的頻道,停留在HBO~畫面出來竟然播放著『女人香』

我已經看過好幾回的影片

這是艾爾帕西諾超級帥的一部戲,也是他得奧斯卡的電影

我趴下依靠著枕頭~再專心看了起來

正巧播到他在餐廳和邂逅的女子跳探戈的畫面

這段畫面是整部影片的經典之一

一個盲人將軍,帶著不太會跳探戈的女子,在餐廳大廳

隨著音樂翩翩起舞的曼妙

 

女子對探戈不熟,巧笑的問著:『如果跳錯?怎麼辦?』

這個看不見的軍官笑著說:『人生就像跳探戈,跳錯了繼續跳就是了~』

然後看著他是如何帶著她隨著音樂滑動著舞步,探戈真是攝魂的舞

 

這部電影以四段女人身上的香水味來牽引出劇情

一個失去視覺的男人,卻釋放了其他的感官

他懂得傾聽、輕撫、吻著、嗅著~~更懂得了女人

有時我還真想試試,將男人的眼睛綁起來,他會剩什麼?

 

我是一個喜歡香水的女人,也習慣使用香水

這可能是受了媽媽的影響~小時候,家裡四個姊妹

若要出門,就整列排好,媽媽會幫我們噴香水

記得那時媽媽化妝台上有一個像小球一樣的瓶子

輕輕一捏一握~香氣就從圓圓的景泰藍的瓷瓶裡跑出來

爸爸會送給媽媽香水,媽媽喜歡身上有爸爸偏愛的香氣

 

對於香水的依戀,於我~是一種專屬的浪漫愛戀

媽媽說的:女人呀~就是要香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