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5痛心  

放下電話,我的心不能抑制的顫抖著

妳撐不下去了,是嗎?

妳要我給妳意見,我如何能在妳如此傷心時

給妳什麼好的想法呢?除了陪你心痛之外?

 

孩子不懂事,一再地讓妳痛心

有時,身為母親的我們~不禁會仰頭問蒼天

我到底什麼地方做錯了?會讓孩子這樣的讓我絕望?

責怪自己的罪~比責怪孩子更重更深

 

你說孩子讀高中後,上學懶懶散散,完全不寫功課

老師規勸,你耐心勸導,用盡各種方法,都無效

而最近,孩子更是脫序到了讓你無法諒解的地步

你說他會偷拿錢了

你說他假日出去從不告知,並且混到很晚

你說他在妳出了車禍尚未恢復的此時,一點忙都不幫

你說他問為什麼他要做這麼多事?而其實他一件都沒做

你說…,你說…

你的聲音中顯露出這麼的無力和疲憊

你說:我想幫他辦休學,就隨他去吧!

我真的不知道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我實在是一個無能的媽媽,連一個孩子都管不好

 

我輕輕問了你一句:你撐不下去了嗎?

你說:不知道能撐什麼?該撐什麼?

於是,我對你說:那就先放手~先撐住自己

有時,不是環節出了問題,是環沒有潤滑,鏽了卡了

 

我不曾教過這個孩子,我不瞭解這孩子的想法

但我真的明白,孩子不是你怎麼教,他就會怎麼樣

有時,他們就是要尋著自己的方式去成長

我們以為他這樣可能會頭破血流,可能會遍體鱗傷

但是,有些孩子不經過這樣的洗禮~蛻變不成人

而,唯一我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好好的勇健著

在他回來的那一刻,幫我們的孩子拭去眼淚,敷好傷口

你只能祈禱~請老天讓他的傷不致太重太深

 

我請你對孩子不要失去希望和盼望

只是,先回頭疼惜自己受傷的心

生命會自己找出路的~只是,有些孩子的路艱難些

秋天開的花,如何叫他春天就開呢?

我仍只能請你給孩子『時間』,我是這樣走過來的

而我的孩子此刻也不正展現著他們美好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