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80誠品  

這是我第一次搭捷運到大寮終點站

 

今天去華納威秀看『雨果的冒險』

然後再繞到誠品買了兩本書….

再搭捷運回家趕上四點的作文課

到鳳山站,我出站騎車回家。到了家

 

『咦?我的書呢?』我看著空蕩的雙手疑惑著

 

我站在家門口想著….要不要去找?可不可能找回來?

書是朋友花了七百元買送我的,自己買的就認了

朋友送的我即使再買到相同的書,意義也不同了

所以,當下決定『要找找看』~然後就開始『倒帶』

我努力回想『書袋』是何時離開我手上的?

腦海裡的影像很清晰,我在美麗島時一直拿著….

肯定是在搭車回程時遺落在座位上了

 

想好了,立刻騎車去鳳山站服務台

『先生,對不起!我遺落了誠品的袋子在車上~』

他說:『請問是何時搭的車?哪一個車廂?』態度很親切

我說:『就是上一班!我坐在夜間婦女候車車廂。』

我習慣婦女候車的地方等車,是因為下車時離手扶梯最近

沒想到,這時用得上。不然誰會記得坐在哪個車廂?

他立刻察看行車記錄後,打電話給大寮服務台

一會兒。笑著對我說:『有,找到了~現在在大寮服務台。』

然後,他開門讓我免費進入搭到大寮領書

 

這是我第一次搭捷運到大寮終點站。為了找尋失物

想來,也是美麗的邂逅~

我是真的不知道捷運的服務人員這麼的友善、熱心

拿到書的那一刻,心裡真的有感動到

 

趕到教室上課時,將內心的感動說給孩子聽

哪知有一個孩子就說:『袋子裡裝的是書,當然找得回來。』

引起其他孩子哄然大笑:『對呀!如果裝錢,就不見了

我有點小小的失落,我跟孩子說:『你們真的這樣覺得?』

我問:『如果在捷運站撿到這一袋錢,會佔為己有的舉手。』

沒有人舉手~小小的聲音說著:『很想!但是不會啦!』

我笑一笑說:嗯!有些事,可以想不能做!

撿到佔為己有也是『侵佔罪』喔!孩子驚訝的說:『真的嗎?』

 

哈哈~然後作文課就改上『法律常識』課囉這樣也很好!

我本來想寫『雨果的冒險』觀後感,留著改天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