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1雨聲  

以為是夢

夢裡清晰可聽見雨聲

滴落屋簷

趴在我窗前低迴和繾綣

我是清醒著看見那年不愛穿雨衣

總愛說自己可以在雨中穿梭的女孩

慢慢融化成小水滴

真的就是夢~除了雨之外

 

看了看鬧鐘,凌晨三點四十八分

現在若醒在不是睡醒的醒,就不再好睡了

捻開檯燈,看著書~『移動書房』

買這本書是因為書名和封面。喜歡這樣的簡單

閱讀之後,喜歡這樣的書寫~我可以很明白作者說的話

並從其中跟自己的閱讀經驗建立起關係

我不推崇『開卷有益』,我服膺『有益卷開』

所以不會勉強自己去閱讀我實在讀不來的書

我享受在自己閱讀的『偏食』習慣裡

未命名 - 1薰香   

睡前按燃的薰香燈~還冉冉的在幽暗中芳香

孩子說,這精油的名字叫做『晚安。吾愛』

桌上的書,橫躺兩排又已到再疊就會倒的情況

好像不該買書了~卻又是控制不了手拿好書的快感

算了,不是嗎!都這把年紀了

艱困的歲月都過去了,此刻~生命於我最該是安穩

買些書,能買到如何?就順了自己吧!

 

夜半被雨吵醒後,伴著雨聲、聞著馨香~看書

也分不清是書容易讀?還是這樣的氛圍書變好讀?

就是一頁一頁的硬是看到了太陽催雨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