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21林口1.jpg  

希望能觸動某個容易執迷的人,引發他異想天開的憧憬

勇敢夢想,慎選策略,落實細節,走出困局

向上爬,往上走,大家加油!                林懷民<高處亮眼>

 

那天,去了林口霧社街

是的,也就是賽德克。巴萊的拍攝場景

籌劃一年,動工到完成六個月,花費八千萬元

剷平一個山頭,重現日治時期霧社街道與公學校場景

未命名 - 林口2.jpg  

 

這是一個奇妙的經驗

老實說,關於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我是失望的

雖然我還是支持著這樣一位願意為台灣電影努力的導演

總覺得,這部史詩般的電影,是可以擁有更深層的質地

所以,上下集都看完後,我幾乎不再提起這部戲

未命名 - 7林口3.jpg   

可是,來到這從無到有的浩大創建工程場景中

我卻有了想哭的衝動~~

想台灣電影常常只在電影城或三廳裡拍攝

對照賽德克。巴萊標示的格局與標竿就顯得如此難得與不俗

有了一種感動。一種對魏導這樣勇敢與堅持信念的感動

想起林懷民先生在書裡說的一些話

 

更奇妙的是,漫步在這街道,不管駐足在哪一個場景

腦海裡就會喚起電影裡的片段~

也就突然讓自己恍惚置身在彩虹橋上

IMG_1590林口4.jpg  IMG_1683林口5.jpg  

IMG_1722林口6.jpg  IMG_1658林口7.jpg  

 

跟孩子一邊走,一邊演著電影裡的情節

我走得很慢,我看得很細

因為,我小時候住糖廠的宿舍,記憶裡的印象跟這裡一模樣

那杵著棍子的窗戶,曾是睡在小閣樓的我唯一的天

那一個個的玻璃罐,不就是當年家裡開的小雜貨店用來裝糖的?

那好久不曾見過的秤,我會用~我甚至記得它放在家裡的那個角落

那一盞吊掛著昏黃的牛奶燈,是否從那時就亮到此刻呢?

好多好多~我小時候的記憶都湧了上來

IMG_1656林口8.jpg  IMG_1602林口9.jpg  

 

我喜歡這個地方~它重現的不只是電影場景

更是如我這一代曾住過日式房子的人找回故事的所在

如果你去台北~有半天的空閒

搭捷運到板橋出口,會有接駁車直達林口載你去喔….

因為來到這裡,我會重看一回賽德客巴萊

說不定,會在片中看見自己的身影呢!哈哈

未命名 - 8林口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