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1月桂.jpg  

一桌四個人消磨一個停電的日子

一瓶白葡萄酒

一碟九號奇蹟的芋香毛豆

一壺茶外加一盤極致好味的醃製蘿蔔

 

誰都沒有探問誰的故事

我們都在享受著彼此之間給予的真誠相待

是停電的一天~~我在你們身上補足了更多的電力

好好喔!我喜歡

 

突然妳望向窗外的庭院

妳說想將軟枝黃蟬改種桂花

他說也許南部這地方種七里香更是對味

妳指向牆角的一棵月桂樹,幽幽的說:

我喜歡有『桂』字的樹~我的母親名字裡有一個桂字

 

我們沉靜了下來~空氣裡有了思念的味道

他摘了一片月桂葉來

妳說這圓圓的一角,是好可愛的蝸牛吃的

她也說我燉肉時會加入月桂葉添香

我不懂樹~但我懂得思念

所以,我拍下這一片月桂~被蝸牛啃了一角的月桂

 

書寫下來這一刻

因為停電,所以喝了好酒、品了好茶、有了知己

想來,偶而讓日子轉個彎

可能就會撞見好風景~~~~為這個下午書寫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