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23山芙蓉1.jpg  

 祕密花園裡.種植了五種以上的山芙蓉(排灣族語:菲露娃).
是一個男人對承諾的實踐.
緣起於一則部落裡美麗的神話.

老師.很高興妳喜歡秘密花園.
如果有幸在那阿利思的池畔相遇.
請容許我.
與妳分享更多的故事.

我是達比利泱.阿利夫.
雖然未曾見面.
但妳的文字已經說明了一切.

願平安.喜樂.謙卑.

  

今天看到了這樣讓人心動的一則留言

我覺得我應該見過你~達比利泱。阿利夫

那一年去山地門參加一場至今難忘的婚禮

新郎就是你,不是嗎?是嗎?

即使我一點把握也沒有,但唸著你的名,就能感動

跟我遇見巴格達外。日不落時的悸動是相同的呼喚

200862118336771山芙蓉2.jpg  

我聽過你的母親對我說的關於山芙蓉的神話

我見過你的母親手繪的的關於山芙蓉的姿態

但,我多渴望聽見你~一個走出石板屋的勇士

訴說你如何跟隨母親致力於拯救部落文化傳承的信念

 

那天,與巴格達外。日不落有約

說好要再去秘密花園

從清晨到星光閃爍

就喝保力達或飲小米酒。

高喊好久沒有敬我了你。若醉

就以蒼天為幕,木桌為床,涼風為被,神話為夢

何時你在?

請容許我分享你更多美麗的故事

 

謝謝你!達比利泱。阿利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