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6窗.jpg  

八樓的窗面向中庭空曠處

天上大風

這窗兒就興奮得像要『脫窗』

 

人在室內

開整扇窗,風吹得屋裡每本書都翻飛

開一點窗,風灌進窗縫裡不甘願的呼號著

 

對於堅持不開冷氣想為環保盡一點微薄力量的我

在天上大風時,怎麼開窗

倒是發現了也是一門學問耶!

 

我以為,將『窗』半開半掩也就可順利解決問題

中國人說的中庸之道不是沒有道理的

不偏不倚的我將窗往中間一推

 

結果。。。。。

 

風一樣大,風也一樣響

原來,靠中間

不是就一切會和平或圓滿

反而是原來的兩邊的干擾都向中靠攏奈你何?

 

原來。有時。

你真的只能選一邊

 

我不善於聽見紛擾的聲音

所以選擇了讓風進來翻書也好

看書被風翻的也像長了翅膀如蝶般

啪啪作響

 

卡通影片的做法就是這樣

將每一個細節都化成圖,然後按序排列後快速翻飛

就會有著動畫般的視覺效果

我盯著因風快速翻飛的書瞧….緊緊的瞧著

想是否這樣書裡的劇情也會如電影般顯現在我眼前

若真是這樣~~多好的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