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9杯1.jpg  

如果我沒記錯

對我屬於好的一面的評語,最常出現的是一句『多才多藝』

想來也是這樣,我好像什麼都會一些

雖然說起來什麼都不專精,卻也都可以帶著入門

 

學生時代的事情就先不聊

自從當老師後,我的思緒裡做很多事都是以學生為考量

除了課程之外,總是希望自己能為孩子多做些什麼

每次學到一些『東西』,第一個念頭也總是『可以教孩子做嗎?』

 

喜歡帶孩子做美勞

是因為多年經驗發現『美勞』這玩意兒實在是班級經營的『良藥』

一星期一堂的美勞課,不但培養了孩子的觀察力、定力和美感

更能凝聚班級氛圍,和給孩子們添增上課的好滋味

 

可是,我不是科班出身的美術老師,其實『美勞』並不好教

這不是『作品』出來就好而已

更渴望所有的課程設計是能讓孩子從中獲得理解與自信

理解人真的有著自己獨特的思考角度和不同做法

自信自己真的可以透過另一種表達來傳遞情感和思想

 

所以,除了稟著自己或許有著少許的天生敏銳度外

其實,我常常去逛書店…翻閱著關於美勞方面的書籍

透過書籍去學習專業的做法

回到家後,我總是親自嘗試幾回

從確定主題到選擇素材到簡化做法到讓孩子可以在兩節課完成

這過程我是費一些心思的

 

我很高興這些年下來,偶而遇見已畢業的孩子~

竟然還會提起我教他們的『作品』到現在還保留著,捨不得丟

這就是我想要的…那種『曾經』

一個老師曾經教過他們做過一個東西,那個『曾經』讓人『留戀』

而那個『留戀』會在他心裡發酵…醞釀出一種美好

IMG_0226杯2.jpg  IMG_0225杯3.jpg  

IMG_0224杯4.jpg  IMG_0230杯5.jpg  

 

哈哈~說這麼多

因為今天去教幾個孩子做『蝶古巴特』

父親節就要到了,朋友開的安親班請我去教作父親節禮物

我想了半天…父親節實在是一個不容易做禮物的節日

突然我想起了『退休儀式』中我親愛的學生向我『奉茶』

腦海裡這一幕常觸動我心

所以,也就想到請孩子在父親節那天為爸爸奉茶

『奉茶』時,請用自己做的杯墊~一個儀式,一份禮物

這樣的心意,我覺得很棒…

 

嘿嘿~瞧

孩子做得多好。明明同樣的材料,卻可以做出完全不同感覺的杯墊

看到孩子高高興興的帶著自己的作品回家。我也好開心呢

我真是想公開自我推薦『美勞代課」老師

如果妳們剛好要請假,剛好又是美勞課,可不可以讓我去代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