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茉莉11.jpg  

L

你注意到了嗎?今天的夜來得特別慢

都到了下午六點半多了~我還在陽台看著彩霞餘暉

 

今天是週末~退休的日子,假日好像不再那麼有意思

以前有些事,總是會趁著週末假期去做

現在很多事,喜歡平常少人時去完成了

所以,一整天….我只出了一次門,為了做一件事

因為找到了自己想要找的,所以很想跟你說

 

一早,孩子來電

『媽,妳一定不相信今天台北有多熱多悶,好恐怖喔!』

這兩個孩子在台北,除了我之外,最想念的就是南部的『陽光』

他倆形容,南部的陽光是冬天溫暖,夏天熱情,很乾脆的照著

台北的陽光很會耍脾氣,夏天出來總要帶個悶氣,冬天躲躲藏藏

我往牆上的日曆一看『大暑』

我喊著:『今天是大暑啦,所以會很熱~』

弟弟對著哥哥喊著:『媽媽說今天吃大薯啦~』

 

掛上電話,在這樣的盛夏,這樣的節氣

我突然想念起『茉莉花』….想念起她的馨香,想念起她的沁人

於是,我騎著車,在鳳山街頭繞。繞著

企圖尋找到茉莉花的蹤影….這時刻該是茉莉花最美的時候

 

我找了好久~最後在一個停車場邊的小巷子裡看到這樣一棵

花兒怯怯的開著,靠得夠近,才能聞得到淡淡香味

我不自覺的哼唱起了『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我也想起我第一次的初戀

那是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

當時的學生桌子,都是兩個人坐在一起的

我小學時身高就長完了,所以算是高個子,坐在最後一排

他也高,也坐在最後一排。雖不同桌,但卻在旁邊只是隔著走道

他是男生,但是身上總是有著一種很舒服的淡淡的香氣

 

後來比較熟了~我實在忍不住就問了他:『你會搽香水嗎?』

他瞪了我一眼,沒說話。可也就足夠讓我傷心一個晚上

沒想到隔天,在打掃公共區域時,看他直挺挺向我走過來

那是我第一次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給妳』他說。他的手上掬著幾朵白白的花兒

『我家門前有幾棵茉莉花,我每天都會摘幾朵放在口袋裡』他說

我接過那幾朵花….我終於知道自己會唱的茉莉花原來真是如此芬芳

原來真是可以『讓我來將妳摘下,送給別人家~茉莉花啊~茉莉花。』

 

理所當然的,在那年紀我該愛上這樣的人

 

第一次送我花的人,那小小的幾朵,這可是鑲在我心底的芳香

只是,他只讀一學期就又轉走了。為什麼?不知道

但是,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的名字,和他遞給我的花

我確信這是我第一次的初戀。

 

因為心跳,因為失眠,因為芬芳,因為記得,因為想到就會微笑

 

L,你也說過我身上會有香氣

我說,我有使用香水的習慣,而且喜歡木質調的茉莉香氣

原來,一個人的味道更可以長存在我們心中

記憶的色彩會漸漸模糊消失

但閉上眼我們總還是可以感覺到那環繞在心上的味道。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