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1下大雨.jpg  

昨夜 雨聲隆隆

恍恍惚惚 輾轉難眠   

半夢半醒之間

雨聲是真,夢境是幻

幻境卻又是真實發生過的事……

 

夢見那一堂課

 

剛上完國語,孩子埋首寫著習作。我在改作業

偶一抬頭看見家寶這孩子一直望著窗外

隨著孩子的眼光,我也望向窗外,什麼也沒有….

輕咳一聲,拉回家寶的注意力,並指指孩子暗示他要專心寫字

但這孩子,張著嘴誇張的說著無聲的話

也指指窗外,暗示我看看窗外

 

班上孩子看著我倆好像在演默劇一般

開始也朝著窗外看過去….一群孩子的眼神

像漆黑的天空裡一顆顆閃爍的星光,一一點亮

嘴角蕩漾起一道道如搖籃般甜蜜而柔和的弧線

一群孩子都舉起了小小的手,指向窗戶外

並用著極為興奮卻壓抑著的聲音對我說:『有五色鳥~』

 

我笑了….剛剛上課才說的烏鴉的故事

也提到關於鳥的羽毛和顏色,提到了『五色鳥』

這時,他們對我說教室窗外有五色鳥。我除了笑笑還真是不相信

但,即使不相信,我還是起身到窗戶邊隨著孩子指的方向望去

 

老天,真的是一隻五色鳥在啄著雀榕的果實

真的是一隻五色鳥耶~~

我們很有默契的不敢大聲嚷嚷,怕嚇跑了鳥兒

我趕緊去桌上拿起相機企圖留下美麗的鳥影

但,我隔著鐵窗的菱格,卻怎麼也對不到焦

 

孩子跟我說:『老師,妳出去外面拍啦~這裡照不到~」

我真是轉不過來,想說是出現在窗外的鳥,只能在窗內拍

還好,孩子提醒了我我用小跑步的到雀榕樹下

才剛到一群趴在窗內的孩子對我說:『飛走了,他吃飽了….

我沮喪的回到教室

孩子還在討論五色鳥是如何神奇的出現在我們教室外

 

那天,我沒有在部落格寫下這件事情

我知道我很想寫,但是因為沒有拍到照片,所以沒有寫

 

我以為自己忘了這件事原來是藏得深。孩子們記得嗎?

今天夜裡,讓我夢迴這一幕。彷彿就在昨日呀!

五色鳥是我和孩子神奇的劇情之一

喔!不….

現在想起,每天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都是如此神奇而動人呀!

 

我想~~我是想念起孩子了

希望是這樣的夜,下著這樣的雨,刮著這樣的風

才讓我揚起這樣的思念….否則,怎載得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