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3如此.jpg  

跟幾個好久不見的孩子碰面

遠遠的就見孩子的臉上蕩漾出美麗的弧線

一句:『愛慈老師早』。就夠讓我感動的了

 

我跟好友說:『我可能要到孩子開學時,才能真正相信自己退休了』

現在孩子放暑假,我好像也跟著在放暑假

等下學期開學後,真的不用去上班了….

才會是真正退休生活的開始!暑假這段時間,算是暖場吧!

 

我這些日子,一直想著『退休』這兩個字的意思

從字面上來說,『進』『退』都是必須有著繼續移動的腳步

只是『方向』的不同,一種選擇罷了

 

退到某一個位置後,讓自己活成一棵樹

只需像一棵樹,就是『休』

好好的呼吸,好好的跟陽光、雨和風相處

拉高自己的視野,拉開自己的懷抱~讓自己可以成蔭去庇護著他人

說來,朋友傳來的網路上說的也還真有道理。他說

 

退休『奉』告--有人才有『俸』 >

好好活,慢慢拖,一年還有幾萬多;

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

少吃鹽,多吃醋,少打麻將多散步;

按時睡,按時起,打拳跳舞健身體;

只要能吃飯,錢就不會斷;

不要嫌錢少,就怕走得早;

官再大錢再多,一樣都進高煙囪;

一個中心:以健康為中心;

兩個基本點:糊塗點,瀟灑點;

四個忘記:忘記年齡,忘記疾病;忘記恩怨,忘記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