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9朱銘1.jpg  

在台北,早上起來孩子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總是

『媽咪,今天的行程是哪裡呀?』

在他們的心目中,我的台北行好像是計畫好好的照表操課一般

也難怪他們這樣想~以前北上,我總是『目的論』

有著自己的想法和規劃,渴望在一定的時間內去完成自己計畫中的事

當時是趁著短短假期北上,時間總是嫌不夠

 

現在,退休了….有的是時間,所以『計畫』就顯得『僵化』

我從不擔心沒地方去『嚐鮮』,這兩個孩子是很會玩的

只怕我不說出地方,他們會帶我去『浮潛』『貢寮音樂祭』或『坐飛行傘』

你知道的,他們還不相信他們的這個媽,已經『老』了

 

那天一早他們又問我:『媽咪,今天想去哪裡?』

我回答:『去金山,去走一趟人間、地獄和天堂。』孩子不解

我說:『金山,有朱銘美術館的人間、法鼓山的天堂、金寶塔的地獄』

這是他們兩不曾去過的地方,所以很興奮的就上路了

IMG_9988朱銘2.jpg   

進了朱銘美術館,孩子的興緻比我想像中高

他們沿著一座座的雕塑前進

剛當完兵不久的嚴之看著三軍系列,開心得不得了

還當起講解員,告訴我們軍隊裡的編制是如何如何

R0016515朱銘3.jpg   

兩個孩子到了太極系列

看見每一座雕塑就要跟著比劃一下動作

有時,看著他們動作明明跟太極很像,卻總是很搞笑

跟他倆在一起,從來就不會『冷場」。總是會讓我很開心

R0016545朱銘4.jpg  

R0016532朱銘5.jpg  

他們對朱銘這位台灣雕塑大師只知其名,並不認識多少

但,一趟朱銘美術館之旅,卻讓他們起了崇敬之心

一直對我說:『媽咪,好值得的一天,我好喜歡,謝謝媽咪!』

我笑著說,才來『人間」,已經一天過了~看來是去不了『天堂』了

孩子抱著我笑著說:『對呀!天堂太遠了,這裡看一下就好~』

雖然,我其實很想去法鼓山走一趟

我常常想起聖嚴法師說的那句『乘願再來』就會想哭

這是一句多麼讓人感動的話,一種願意來世再來宣揚佛法的宏願

很多人修行求的是『成佛」不再為人受苦呀…..(扯遠了)

 

已近黃昏,真是天堂路還遠,還是先下山吧!

下山,一定會經過『地獄』金寶山

我們繞了進去『鄧麗君紀念公園」憑弔一下這位歌后

就沿著陽金公路下山一路上芒草招呼著

孩子嚷著,回家休息一下。再殺上陽明山後山吃晚餐賞夜景去

 

結果,他們的媽的我一回到家,洗個澡,就上了枕頭山

一直到了十點多才起來。只好到士林夜市吃無敵好吃的鹹酥雞囉

 

你去過金山了嗎?我從來沒想過,我的孩子這麼喜歡朱銘

當我提及他有工作室在清靜農場,嚷著有機會要去

改天該去御書房簡姐那兒問還有沒有辦清靜之旅

有的話,就會幫自己和孩子報名參加。讓孩子去見見大師風采

嘿嘿~又是一個夢。一個夢拉著一個夢出來....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這可是德福大師常掛嘴邊的話呢)

我再加上一句,願我夢中有你

R0016572朱銘6.jpg   

IMG_9997朱銘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