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9瓶2刊頭.jpg  

製作彩瓶。通常是我二年級才會上的課程

這是一個孩子超喜歡的美勞

雖然需要極大的耐心~孩子卻又總是可以享受在樂趣中

那天,我看著放在窗台上自己蒐集的咖啡瓶

想著,就讓孩子試試看吧!我是不想將這些咖啡瓶回收掉的

 

這一班的孩子就是常常會讓我驚喜

連德福老師下課來探班時,都直呼『這麼大瓶,要做到什麼時候?』

可沒想到吧!孩子不但兩節課做好~而且還做得相當好呢

 IMG_9770瓶材料.jpg  IMG_9771瓶材料.jpg  

你要不要試試看?首先介紹材料

鹽巴。粉筆。玻璃瓶。回收用紙

彩瓶用玻璃裝,才會漂亮

玻璃瓶其實不便宜,要做個彩瓶會花費不少

所以,平時我就會搜集『咖啡瓶』~這樣也算是再利用回收資源呢

IMG_9785瓶磨.jpg  IMG_9775瓶磨.jpg    

請孩子將適量鹽巴放在紙上,然後用彩色粉筆去磨出彩色粉末

鹽巴的顆粒被粉筆的粉末調和後,會出現美麗的色彩

孩子很喜歡『磨』這個動作。常會一邊磨一邊說好好玩

IMG_9777瓶倒.jpg  IMG_9784到平.jpg   

接著請孩子將紙捲起並將磨好的粉末輕輕倒入瓶子裡

這時要提醒孩子,盡量不要搖晃瓶子,彩色粉末才不會沾到瓶身

有幾個孩子一開始倒的時候會漏了大半在外頭

但,多做幾回~也就『滴粉不漏』了

IMG_9778瓶敲.jpg  IMG_9786瓶敲.jpg  

 

千萬不要忘記做重要的動作,就是『敲』

用一個色彩後,一定要求孩子拿請瓶子輕敲桌面(不是搖晃喔)

這個動作可以讓粉末紮實,色的漸層不會混在一起

越紮實,彩瓶就保持越久喔~

當然,等孩子將粉末裝好後,一定要拿來讓老師鑑定一下夠不夠紮實

通常我會幫孩子按住瓶口後再敲幾回,確定粉末漸層的紮實

再將瓶口裝飾一下….他們超喜歡的

IMG_9817彩瓶集合1.jpg  IMG_9816彩瓶集合2.jpg  

 

嗯~就是這樣。美麗的彩瓶就可以讓孩子玩得開心又擁有美麗的作品

我很喜歡孩子在做的時候不斷的傳出

『好好玩喔』『好神奇喔』『ㄚ~好漂亮喔~』『真是不可思議』…..

這些讓我欣慰的話語。我總是在孩子的作品中看見自己的好

IMG_9774駿棋.jpg  IMG_9776瓶倒.jpg   

特別一提

駿棋因為感冒,有發燒現像~請假在家休息

他跟媽媽說:『我不想星期二請假,因為有美勞課,我想上課

媽媽跟我說的時候,我其實是很感動的

今天下午,休息一個早上的駿棋好多了~阿公特別帶他來上美勞

阿公說:『這孩子一定要來,真是奇怪,這麼喜歡上課….

 

駿棋到的時候,我已經講解完做法在發材料了

孩子驚呼:『呀!駿棋還好你趕來上課,今天好好玩喔….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樣謝謝這些孩子給我的信心和鼓勵

其實在上美勞時,我是『有要求』的『嚴格』

但他們都接受這樣的要求,讓自己的作品,常常教人驚豔

 

這樣真好。不是嗎?

孩子們為自己的彩瓶取了名字

『彩虹瓶』『許願瓶』『夢想瓶』『夕陽瓶』….

不管什麼瓶……親愛的孩子,老師都祝福你們平平安安,健康快樂

未命名 - 4彩瓶結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74620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